东风日产蓝鸟油耗多少钱(东风日产蓝鸟耗油量多少)

日产蓝鸟是许多人耳熟能详的车型,其现在的名气虽然不如轩逸那么响亮,但也曾经是一代人的汽车回忆。那么,如果不想人从众选择轩逸,考虑日产蓝鸟并作为家用车合适吗?我们不妨以指导价13.39万的2021款 1.6L CVT智联智酷版为例,来为大家进行分析。

日产蓝鸟的外观风格比较犀利,前脸处采用日产V-Motion设计语言,格栅部分运用镀铬装饰条进行半包,两侧大灯的线条感也比较强烈,整体呈现出较高的辨识度。车侧部分造型比较突出,扁平化的车顶线条比较抢眼,下部的轮圈也增强了运动氛围。车尾处造型简洁,两侧大灯的位置偏上,稍微凸起的尾厢线条也带来了时尚气息。

车身尺寸方面,日产蓝鸟的长宽高分别为4683/1780/1465mm,轴距为2700mm,定位紧凑型车。

内饰整体风格简洁,中控台的层次感丰富,中控台中间运用了纹路饰板进行装饰,方向盘也采用了平底设计,增强了内部的运动氛围。而在双屏方面,8英寸的中控屏支持导航、蓝牙、车联网等主流功能,但不支持手机互联;仪表部分则是传统的机械仪表+5英寸屏的设计,显示直观但缺乏科技感。

配置方面,日产蓝鸟 2021款 1.6L CVT智联智酷版的主要配置包括电动天窗、铝合金轮圈、多功能方向盘、倒车视频影像、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行车电脑显示屏、座椅高低调节、车载Wi-Fi、车载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中控彩色液晶屏幕、语音控制系统、大灯高度可调、车窗防夹手功能、电动后视镜、遮阳板化妆镜、卤素大灯、织物座椅等,配置相对比较基础。

日产蓝鸟的座椅两侧包裹不会太过压迫,坐垫也比较长,乘坐感受以舒适为主。而在空间方面,在将前排座椅调至合适位置后,身高173cm的笔者在前排的头部空间一拳,后排头部四指,腿部两拳。

动力方面,日产蓝鸟 CVT智联智酷版采用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122Ps),最大扭矩155N·m,匹配CVT变速箱,NEDC综合油耗(L/100km)为5.3L,6万公里保养总成本预估为6216.0元。

整体来看,日产蓝鸟的最大特点在于有别于日产一贯的亲和外观,整体显得比较激进,并且内饰氛围的营造上也相对运动,适合以家用为目的,并且对燃油经济性和行驶舒适性较为看重的年轻朋友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