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女人速溶豆浆(美女喝豆浆)

雅伦环游中国的旅行,第4次来到广西境内,不过这还是我第一次打卡梧州。因为行程越来越往南,和广东、海南越来越近,所以饮食习惯上更加相似,很多美食都更加符合我的胃口,尤其是这里的冰泉豆浆,太好喝了!

冰泉豆浆,是梧州历史悠久的地方传统名小吃。我来到这座城市的时候,发现每隔不远就有一家豆浆馆,还真是很受欢迎啊!后来一打听,梧州市白云山下的梧州冰泉豆浆馆,都已经开了70多年的历史了,我进了一家不知是总店还是分店的豆浆馆!

遇到这样的传统味道,我自然是说什么都不会错过的!进店的第一件事,必须是先来一碗豆浆,5元一碗不算便宜,但尝了味道以后发现这价格也真的不算贵。第一口就能品到浓郁醇厚的豆香味!

这种醇厚的味道,喝起来是让人感到十分幸福的。顺滑的豆浆,暖心又暖胃。这样的口感,不是速溶豆浆,或者平时路边的早餐小摊上的豆奶可以比的。店里冰泉滴珠豆浆,兼具香浓滑三大特点。

这里的豆浆为什么这么香?为什么牌子上写着“冰泉”?店里主打的豆浆为什么又叫“滴珠”?我的心里实在有太多问号了。作为一个好奇心满满的美食爱好者,我肯定会找答案,也一定会分享给你们啊!

原来,这儿的豆浆是用冰井泉水精工制作的,在《梧州府志》就有记载:“梧州城东有井出冰泉,井水甘凉清冽。”至于滴珠这个名字,是因为冰泉豆浆凉冻后,面上凝成一层薄豆皮,滴在桌上成珠,聚而不散,谓之“滴珠豆浆”。

在梧州吃豆浆,除了豆浆很赞,还有一点让我非常喜欢!那就是在豆浆馆里,不仅能喝到正宗美味的豆浆,还能吃到很多当地小吃糕点,有一种不费工夫,一站就把美食集结的感觉,嗯,适合我这种懒人。

马蹄糕、红枣糕、沙琪玛、叉烧肠粉……都是我喜欢的,而且很平价,3元到10元不等,真的太合我心了。重要的是,还能和当地人一起,慢悠悠地享受梧州时光,旅行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