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 资料分析师做什么(华为数据分析师应聘流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4月25日,华为招聘微信公众号显示,华为再次面向全球招募天才少年。不限学历,不限学校。要求为在数学、计算机、物理、材料、芯片、智能制造、化学等相关领域有特别建树并有志成为技术领军人物。华为称,将提供大牛导师,全球化的视野、平台和资源以及5+倍薪酬。

据此前报道,华为天才少年计划起源于2019年5月,华为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名单”,禁止美国企业向华为出售相关技术和产品。同年6月,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发起华为“天才少年”计划,旨在吸引顶尖人才,最高档年薪为201万元。

2019年7月,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签发《关于对部分2019届顶尖学生实行年薪制管理的通知》,称要打赢未来的技术与商业战争,首先要用顶级薪酬吸引顶尖人才,华为将从全世界招进20~30名“天才少年”,且逐年增加。

任正非深谙“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只有人才培养才能真正创造自己的核心技术,他曾将这些天才少年比作“泥鳅”,钻活组织,激活队伍。他表示:“华为公司未来要拖着这个世界往前走,自己创造标准。”

去年,任正非还公开表示:江山代有才人出,不拘一格降人才!任正非表示,现在年轻人大多数都摆脱了温饱问题,把兴趣爱好作为第一位。不像当年的我们那么有饥饿感,升个官、涨个级、多点奖金,我们就干。现在年轻人很多是为了爱好而工作,你在追寻事业的过程中,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如果是为了兴趣爱好,就别把物质激励看得那么重。年轻人有新生的活泼力量,我们就不拘一格降人才。

今年3月,华为轮值董事长的郭平透露,过去2年招聘了2.6万应届毕业生,其中300多人被华为定义是“天才少年”。2022年计划招聘1万名应届毕业生。

4月26日,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2022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谈到最新发布的“天才少年”召集令。他说,在华为谈到创新,首先想到的是人才。有人问“5倍薪酬”是什么意思,哪个是基数,“这就是充满了想象空间的一件事情。”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华为再次面向全球招募天才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