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志450多少钱一辆(凌志450汽车多少钱一辆)

按照目前的豪华车市场来看,大多数人买车都会优先考虑BBA,甚至到了50万以上尤其考虑奔驰宝马更多。超过一定的价格出于规避风险考虑,都会尽量选择市场认可度高,保值率高的车型,也因此BBA才能始终畅销。车主本人最初也是这样考虑,因此预算75万的情况下,看了宝马X5,结果因为配置问题没谈妥,却提了雷克萨斯RX450HL,如今车主憋了一肚子话想说。

周围的圈子很多人买保时捷玛莎拉蒂的有,但是不多,最多的还是BBA,从30-100万之间的BBA车型经常都看到朋友们开所以想买一台不一样的,免得跟朋友开一样的车显尴尬,但看了一圈以后发现很难找到这种车,冷门一点的BBA车型性价比又很低,实在不合算。纠结了很久的宝马X5在这个价位要么向下兼容选配置差的,要么就加钱选配置丰富的,很难选,最终决定选雷克萨斯RX450HL。

外观设计上雷克萨斯RX450HL有雷车一贯的轻奢运动造型,纺锤中网全数字化格栅科技感很足,中间镶嵌了许多雷达和摄像头,但隐藏地很好,不仔细凑近看不容易发现。狭长的楔入式LED大灯进行了钻石切割,两侧各三个灯头熠熠生辉。

侧面线条柔韧流畅,细辐条式铝合金轮毂,腰线笔直前后贯穿,下方的双腰线设计让侧面看上去更具立体感。后车窗采用隐私玻璃,车尾隐藏式排气,两侧大灯造型和前脸造型接近,前后呼应并且由一根镀铬条连接贯穿。整体来说这个外观是很有吸引力的,对于很多看腻了BBA的车主,看看不一样的雷克萨斯也挺不错。

内饰设计上雷克萨斯RX450HL其实跟ES很接近,都是悬浮式屏幕,中间一块石英表。说到这个石英表不得不小小吐槽一下,就连十几万的DS 7都用名表B.R.M,而RX450HL这块表我查了一下是不太值钱的,4S店免费保修,拆下来好像可以卖好几K,感觉雷车车主的钱真挺好赚。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镶嵌了真皮并且进行了撞色设计,操作台也采用皮质软包,就豪华质感来说是不差的,用料成本多少就不必问了。配置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车道偏离预警、预碰撞刹车等功能也是齐全的,12.3英寸中控悬浮屏幕搭载手机互联和语音识别功能。

车身尺寸5000*1895*1720mm,轴距2790mm,定位是中大型SUV,但作为进口车没有国产化加长轴距,轴距跟BBA的中型SUV其实是差不多的。采用2-2-2的6座布局,前排宽裕,中排一般,后排略微有点拥挤。

但买回来本身也不可能长期满载,因此对座位的空间表现无所谓。前置适时四驱驱动,前麦弗逊独悬后双叉臂独悬,承载式车身,市区轻度越野没问题,开出去专业越野肯定是不行的。配了一个较为高端又鸡肋的功能HUD数字抬头显示,前排配手机无线充电,全车15个喇叭的马克莱文森音响,音质非常漂亮。座椅支持多向电动调节对人体的支撑效果没得说,这是这个价位的基本操作。

动力是我较为满意的一个环节,3.5L的自吸发动机+电机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93KW最大扭矩335N·m,V6气缸排列压缩比达到13:1。前后一共两个电机,前电机123KW后电机50KW总功率达到173KW总扭矩474N·m,匹配E-CVT变速箱也就是丰田的行星齿轮变速箱。加速度不是特别快需要8秒左右破百,但整个加速过程十分平顺中低速度反馈灵敏,驾驶乐趣很足平时适合一个人开。官方油耗百公里7L油实测下来也就8-9L之间,作为一台自重2.2吨的车型,这个表现很不错了。

小结:买车下来憋了一肚子话想说,当然对雷车RX450HL总体还是满意的,除了价格。由于是进口豪华车所以关税较高,这台车定价价格构成里到底有多少是税这一点很难确定,对比下来感觉空间表现和宝马X3也就不相上下,作为一台豪华车还是有点说不过去的。虽然450HL的空间规划很好,但轴距毕竟只有不到2米8,就算是“螺蛳壳里做道场”也总归不那么舒服。除了这两点,别的我觉得都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