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越更换自动变速箱油要多少升(凯越自动挡变速箱油需要换多少升)

我们先来了解下什么是重力放油和循环更换。

重力放油(更换)顾名思义,就是把车开热,然后利用重力原理,让变速箱油自行流出,一般来说重力换油一次很难换干净,需要2~3次才行。


循环更换则需要使用到循环机,循环机原理类似于挤牙膏,通过变速箱的油路接口,将新油加注在循环机内部,将旧油挤出,这也就是常说的动态更换过程。

相比较而言,重力更换的优势是成本低、不需要额外设备,也不费油。


但变速箱可不是直上直下内壁毫无屏障的油桶,内部结构还是很复杂的,比如自动变速箱大多数采用液压阀体模块来控制自动换挡的一系列操作,所以想要通过重力的方式让变速箱油全部自行流出很困难,一般来说通过此方式能流出一半左右的变速箱油。

如果您特别在意变速箱油能不能更换干净,用循环更换的方式会更加合适,通过此方法可以更换80~90%的旧油。


不过对应的,它的成本也要更高,算上工时费和使用的变速箱油,成本大约在1000~2000不等。 当然了,并不是说重力更换的方法不可取,重力更换法多换几次也能达到循环更换类似的效果,只不过时间要长一些。

又或者结构相对简单的手动变速箱(特别是一手车)或者使用年限很长的老车,反而使用这种方法更合适些。

一来成本低,效果也不会很差;再来,循环换油的方法有可能因系统中的油泥杂质被冲刷挤压造成老车变速箱堵塞。

特别要说明的是,关于重力放油还是循环更换的选择大家可以看看爱车的用户手册,一般会有注明更换变速箱油的方法,建议大家还是依照用户手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