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西站电话是多少(十堰北站电话号码)

出发了!首趟!

今天15:05

十堰东站恢复正常运行后

首趟赴沪高铁列车

G3232次十堰东——上海虹桥高铁列车

从十堰东站发出!



十堰首趟赴沪高铁发出


G3232次十堰东——上海虹桥的高铁列车,将于22:43终到上海虹桥站,历时7小时38分,执行的是列车运行图上运行时刻。据悉,这是十堰东站恢复正常运行后开行的首趟十堰东——上海虹桥的高铁列车,将持续到4月14日,每天一趟。28日,十堰东站已开出恢复正常运行后首趟赴汉口的高铁列车。



记者在十堰东高铁站看到,所有进站旅客均戴着口罩,售票处有不少旅客在有序排队购取票。旅客在进站时主动保持间隔距离,需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筛查后,凭健康码“绿码”,在接受红外线自动测温及常规安检后方可进站有序候车。现场还有疾控人员随时对进站旅客进行酒精消毒等工作。列车开行前,候车室内所有乘车旅客均分散候车。

据悉,自1月26日20∶00起,十堰全市高速铁路车站(十堰东站、武当山西站、丹江口站)和普速铁路车站(十堰站、武当山站)通道暂时关闭。铁路自3月25日零时起,恢复除武汉市以外的省内外旅客列车秩序,解封除武汉市以外所有铁路车站的到达、出发通道。

武汉市从3月2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铁路客站到达业务,旅客只下不上。从4月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铁路客站出发业务。十堰铁路自3月25日零时起解封,旅客凭购买的车票可进站乘车。解封后,十堰东站先后于25日、27日、28日开行了3趟十堰东——北京西站G4834次“点对点”高铁复工专列。

28日13:04,十堰东站恢复正常运行后开行了首趟十堰至武汉的高铁列车G6820次,于15:39抵达汉口站。当日12:20,十堰东站还开出了一趟十堰东——北京西站G4834次“点对点”高铁复工专列。19:00,十堰东站又开行了一趟G6838次十堰——汉口,20:57分终到汉口站。3月29日15:05,十堰东站恢复正常运行后,首趟发往上海虹桥的第一趟高铁列车从十堰东站开行,将于22:43抵达上海虹桥站。


持续到4月14日,每天一趟

据铁路部门介绍,28日开行的十堰东始发到汉口的G6820次列车,是十堰东站恢复正常运行后,首趟十堰到武汉方向的高铁列车。自3月28日至4月7日期间,每天将开行两趟十堰到汉口的高铁列车,分别是13:04发车的G6820次和19:00发车的G6838次列车。预计4月8日以后,其他方向的高铁列车会陆续恢复开行。

十堰晚报记者查阅12306网站看到,十堰东出发前往上海虹桥的G3232次高铁列车,已在12306网站、车站窗口开始售票,持续到4月14日,每天一趟。截至目前,往上海方向的高铁列车车票本月底前已售完。


G3232次高铁列车

一等座票价895.5元

二等座票价560元


记者了解到,按照此前国铁集团的要求,铁路实行分散售票,不卖无座票,隔座售票,将客座率控制在50%左右。

防疫期间,乘坐高铁需核验健康码

据铁路部门介绍,根据防疫的要求,旅客出行需佩戴口罩,进出站要测温,在进站口要核验健康码确保健康出行。餐车方面,集中就餐暂停,根据旅客需求送餐到座位上。

在售票方面,铁路部门正在逐步调整,总体在售票上没有全部放完,预留的有隔离席位,另外在座位之间根据客座的情况,适当的分散就座。在车上基本是比较安全的。另外,由于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无需报销的旅客,不需要再出具纸质车票,可凭乘车人身份证,“刷脸”进站乘车。

此外,铁路部门将重点监控12306的购票候补情况,正常的满足比例基本上是60%。铁路部门将根据候补的情况,基本上能够确定加开车的方向和列数。

由于铁路仍在逐步恢复运行中,出行旅客尽量通过互联网、自动售票机购买车票,登录中国铁路客服中心12306网站、拨打12306客服电话查询详情,及时掌握列车开行信息,以便合理安排出行。

需要出行的小伙伴

要多查查12306哦~

另外,还有一个紧急提醒

大家一!定!要!注!意!


铁路部门提醒

疫情期间,不少旅客会随身携带酒精喷雾,酒精属于易燃易爆物品,不能将酒精喷雾之类的物品携带上火车。另外,在进站方面,由于增加了核验健康码、进出站测温,可能会出现排队的情况,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应提前到站,将时间安排宽松一些,以免耽误行程。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

报料微信关注:13807280110,报料电话:0719-811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