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威汽油滤多少公里换(昂科威多少公里换汽油滤芯)

就市场影响力而言,中国汽车市场只有两种中型SUV,一种是丰田汉兰达,另一种是其它。



这并非无稽之谈,以汉兰达的市场统治力,它Hold得住这句话,所以很遗憾,今天养车成本分析内容的主角生来就是“配角”,它被囊括在“其它”的范围内。但如此说法意不在否认昂科威Plus,只是想表达,在汉兰达的“统治”下,想在这一市场混出名堂并非易事,也因此,别克才组建了“昂科威军团”,意欲提升自己在中型SUV市场的影响力……



不可否认,别克推出昂科威Plus有贯彻“多生孩子好打架”策略的嫌疑在其中,但这并不意味昂科威Plus就是滥竽充数的存在,恰恰相反,此前短暂试驾过后,它给我留下了不少深刻的印象,包括设计感、档次感以及机械质感等方面,它都有不俗表现,总体而言,它是对得起昂科威系列旗舰名号的。也因此让我对它后续的养车费用产生了好奇,所以今天就来探讨一番。


保养贵不贵


有一说一,如果以合资车的价格标准来衡量昂科威Plus的配件价格,它的价格是谈得上亲民的,除了空调滤芯的价格较为扎眼以外,其余配件价格都是合乎情理的。昂科威Plus在保养方面吃亏的是其高频的保养频率,5000公里一保,对于用户的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都是一种不小的考验。



按照惯例,我们这里以60000公里为标准计算昂科威Plus三年的保养费用,经计算,共需产生的费用为12908元,平均一年需要分摊的费用约为4303元,如我们所料,这确实是一笔不小的负担。



不过需要提多一嘴的是这个价格是撇除买保养套餐或代金券的结果,如果你有上述两项优惠方式的话,保养的价格是可以再压一压的。而根据我们从别克官网了解到的信息显示,昂科威Plus还针对用户推出了“强者无忧”(客户388元享4年8次基础保养保险礼包,赠超长质保)购车礼遇,如果你有购买次套餐,保养费用会比上述金额要更低一些。


油耗高不高


目前在售的昂科威Plus车型均采用了2.0T+48V轻混系统的动力形式,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而根据网上真实车主的反馈信息来看,这套动力系统的综合油耗为9.7L/100km,综合广东近期95号汽油价格(7.95元)来看,如果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昂科威Plus一年需要产生的油费为15423元。


保险省不省


目前在售的昂科威Plus共有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2.99-30.99万元,而鉴于个别险种价格与其车型售价是相挂钩的考虑,经计算,昂科威Plus的商业保险费用区间为8824-10860元。当然,如果没有出险的话,后续的保险费用是会逐年下降的,因为这里计算的是全险,会偏贵些,这里我们姑且先算其一年的商业保险费用为8824元,以便更好理清养车费用项目。



综上所述,如果以上三大板块所产生的费用均按最少的计算,昂科威Plus一年的养车花销为4303+15423+8824=28550元,平均每个月需要分摊的费用约为2379元,如此费用水平放在一众合资车型中是偏高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数值是在不加入停车费、洗车费、高速费等费用的情况下所得的,这些开销因人而异,不能一并而论。


写在最后


综上所述,昂科威Plus在产品层面并没有啥硬伤,它最大的硬伤就是后期的养车成本偏高,一个月得花费2400元左右,已经算是豪华品牌水平了。至于车型推荐,综合性价比考虑,我们推荐选择652T豪华版车型,至于选5座版还是7座版,就看个人需求了。以上为本期养车成本的全部内容,希望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