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开头的股票什么意思(3开头的股票什么意思啊)

来源:杭州网

近日,杭州一名女士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民警5分钟拨出11个电话,争分夺秒和骗子争抢“通话权”,最终成功保住受骗女子3万元。

7月6日中午,杭州市余杭区公安分局仁和派出所接到紧急预警,辖区居民刘女士可能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仁和派出所反诈专班第一时间拨打刘女士电话,同时立即指令民警上门开展劝阻工作。

经多次拨打,刘女士的电话始终处在通话中,民警立即向分局反诈专班申请保护性止付等操作,并持续拨打刘女士电话。

反诈专班人员连续拨打刘女士电话

几分钟后,刘女士总算接通了电话,“喂您好,是刘女士吗,我们是仁和派出所的,您可能正在被诈骗……”还没说上几句话,电话就再次被呼叫转移,仁和所立即再次进行操作,与骗子争抢对刘女士的“通话权”。

通过几次的挂断、重拨,民警终于再次拨通了刘女士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刘女士声音颤抖,呼吸急促,她说自己刚才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江西上饶市公安局的民警,叫“周保国”,还报出了警号。

听到这里,民警立即明白过来,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不要再接这个电话了,你待在原地,我们民警马上就到!”

民警到达现场时,刘女士仍有些惊魂未定,“我的个人信息他全都知道!而且他一上来就说自己是上饶的民警,我老家就在上饶,他能说出我的信息,我就很相信他了!”

随后刘女士拿出了一张纸,上面记录着“单位”、“姓名”、“警号”等信息。刘女士说,这些都是对方“民警”的信息。

随后,她向民警展示通话记录里一长串“00开头”的电话号码,“他们给我打了好多电话,我以为一定是有什么急事呢!”每通电话的间隔都不超过1分钟。民警也看到,有多个“96110”的未接电话。

刘女士说,对方还给她寄来了法律文书,问她有没有收到。“说得好吓人,我都被他弄懵了,然后又说我的身份信息被冒用了,涉及一起200多万元的诈骗案,需要我配合调查,他的口音很正经,跟你们现在说话一模一样。”刘女士向民警说道。

“我当时真的吓坏了,迫切地问对方应该怎么操作!”刘女士说,对方告诉她需要将自己的钱转到一张指定的银行卡里,以此来洗脱自己的嫌疑,让她抓紧时间拿着身份证和银行卡去转账,否则就要去抓她。

然后,对方又要求刘女士下载QQ,再次劝说她先转钱,正当犹豫之时,刘女士接到了仁和派出所民警的电话,这才有所醒悟。

民警向刘女士分析诈骗套路,对方先是利用老乡的身份获取信任,后编造一些案件让受害人产生担心害怕的心理,然后提出解决方案假装为受害人提供帮助,让受害人在心理上更依赖和信任对方,最后使出“杀手锏”,就是提供账户让受害人转账。

民警提醒刘女士,公安机关绝不会简单通过电话办理案件,并帮助刘女士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幸好及时劝阻,刘女士没有遭受财产损失,成功保住了银行卡里的3万余元,她对劝阻人员的耐心解释和宣传教育表示由衷感谢。

来源:余杭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