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贷三年每月还多少(10万贷款三年每月还多少)

程世鹏 | 会融集团联合创始人

贷款中介铺天盖地的广告,抵押贷款随借随还,10年授信,每年还不用还本,相当于大额信用卡,应该很多企业老板都见到过这样的宣传,那么这种贷款到底是抵押贷款中的万金油还是狗皮膏药?

最近总是收到武汉朋友这类相关的问题。

首先来普及一下随借随还这种还款方式。

举个例子:武汉老王2022年6月做抵押经营贷100万,年化利率3.7%,随借随还,10年授信,【每年还不用还本】。

问题最大的地方就是不用还本,这只是中介宣传惯用的套路。

实际上每年必须还本,但是相比传统先息后本又更加灵活。

如果老王一次性支用这100万贷款,除每月还息以外。那么次年同期以前就必须归还本金100万。如果老王今年10月有资金归还了50万,那么到期只用还本金50万。

如果老王10月归还了50万本金,那么这50万老王还是可以直接支用续贷的,比如12月又支用了出来,那么2022年6月只用还本金50万。

这重新支用的50万,就是到2023年12月还本。就是说反正不管怎样,现在给你授信了100万,你可以随时借出来,又可以随时全额还款或者部分还款,还进去多少就恢复多少额度。

你什么时候用了多少钱,最迟一年时间就要还进去。而不是不还。或许有的人对导卡有经验,就教唆客户,即使手上没有资金,只要还有部分剩余未支用的资金,比如10万。可以不断通过借出然后还旧,依次倒10次就有100万了,这样就实现了无需还本,如同信用卡导卡。

看似很妙,但事实上银行并不是瞎子,一旦监控有异常,你将面临的就是还进去出不来的状况,并且每年都会对资质进行贷后风险审查,如果有风险,也会断贷。

所以并不是不用还本,只是用另一种方式打时间差,用自己的资金循环还本。麻烦不说,还会触发贷后预警抽贷。

但是不排除这种还款方式确实有他的优势,比如还进去多少本金就可以恢复额度,利息只计算剩余利息,用多少本金就计多少利息。确实相比传统1年期先息后本的还款方式更加灵活,并且利息也低。

但是目前武汉各大银行为了更加适应市场,大多数都推出了3年还本的方案,甚至最长有10年还本的方案,利息也做到了LPR零加点,这种还款方式极大降低了还本续贷以及断贷的风险。

不同的还款方式适用于不一样的贷款群体,不要盲目跟风,更不要听中介大势吹嘘,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而对于我以往经验而言,还款方式是贷款过程中比利息还重要的要素,就比如贷款100万,给你一年等额本息,及时免息,我相信也有很多人不愿意选择。

因为风险一般不是增加一点成本造成的,而是现金流,而还款方式就决定了你企业的现金流。

银贷是杠杆,经营创造价值,投资有风险,贷款需谨慎。

关注@武汉程世鹏,了解您身边更多的金融常识。

大家都在看:

在武汉,贷了款如何避免银行抽贷断贷?

武汉房产抵押贷款为什么被拒?有这几点肯定不行,附带攻略

实操测评:武汉银行抵押经营贷,10年先息后本,征信要求低

信息限制了我的想象,实操测评武汉居然有10年的装修信用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