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孩子买什么保险最适合(15岁孩子买什么保险最适合呢)

2022 年 4 月榜单



孩子是块掌中宝,要给就给 TA 最好。


从衣食住行、教育医疗等等,很多父母拼尽全部想把最好的给到孩子,买保险这块也不例外。


但保险并非越贵越好,适合才最重要。每月初,我们都会更新少儿重疾险榜单,希望能帮助大家选到合适的产品。


这次我们对比了 38 款少儿重疾险,并选出了一些优秀的产品,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


本期榜单共分为两部分,主要内容如下:


保短期榜单保长期榜单


简要结论如下:


预算范围以0岁男孩,50万保额来测算



预算1千以下,哪些产品值得选?



无论大人还是小孩,买重疾险,保额是第一位的。假如目前预算不多,那么尽量先给孩子把保额买足。


深蓝保实验室挑选了 2 款少儿重疾险,它们的特点是:主要保障未来二三十年,每年的保费在 1000 元以下。


保短期的产品,优势是能用较少的钱买到较高的保额,让孩子在成长阶段有一份保障。等以后经济条件更好了,再考虑补充保更久的产品。


下面来详细看看:



相比上月保短期榜单,本月变化如下:


新增:慧馨安 2022减少:大黄蜂 6 号原因:两者价格差不多,慧馨安 2022 在前 30 年均有重疾额外赔,且轻症、中症也赔得更多


下面我们来仔细分析一下这两款产品:


慧馨安 2022是国联人寿最近上线的一款新品,附加前 30 年额外赔后保障很不错,一起来看看:



除了保 30 年,慧馨安 2022 选择保至 70 岁或终身,同样值得考虑。


健康福 是人保健康的产品,整体保障够用,对于青睐大品牌的人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这款产品保 30 年时的价格比较便宜,也能按月交费,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经济压力。


想要测算自己年龄对应的保费,可以在 深蓝保小程序 找到这些产品。


如果不清楚该选哪个,或想知道哪个产品更适合自己的孩子,也可以私信我。


预算1~4千,哪些产品值得选?



预算充足的父母,多数会希望直接给孩子保到老,以免未来还要担心续保问题。


所以我们也筛选了 4 款保障期限更长的产品,可以保到 70 岁或终身,每年保费在 1000~4000 元左右。



相比上月保短期榜单,本月变化如下:


新增:慧馨安 2022减少:小飞象原因:慧馨安 2022 价格更便宜,轻症、中症赔得更多,整体保障更好


慧馨安 2022 前面我们讲过:选择保至 70 岁或终身同样不错。


它不仅价格便宜,在前 30 年,重疾还能多赔 50% 保额,且轻症、中症也有额外赔。


如果预算充足,也可以附加重疾多次赔这项保障,重疾能不分组赔 4 次,保障会更全面。


下面,我们来分析下另外两款产品:


大黄蜂 6 号 如果选择保至 70 岁或终身,少儿特疾在前 30 年能赔 250% 保额,下面一起看看:



大黄蜂 6 号还能附加重疾多次赔,重疾不分组赔 4 次,如果想给孩子保障更好,也可以考虑。


如果看重大品牌,也可以考虑招商仁和的 青云卫 1 号,这款产品重疾赔过后,轻中症也还有保障。


超级宝宝 • 少儿长期重疾险 原来也叫“超级保宝”,由中荷人寿承保,虽然名字换了,但保障依然能打:



虽然价格相比其他产品高一点,但附加 60 岁前额外赔后,重疾能额外赔 80%,轻中症也能分别额外赔 10% 和 15%,保障很不错。


我们过往有详细测评过这款产品,如果想测算孩子年龄对应的保费,可以在 深蓝保小程序 找到这些产品进行测算。


重疾险只是给孩子配置保险的一部分,更多关于给孩子买保险的攻略,可以点击了解“儿童投保攻略”。



写在最后


给孩子一份保障,作为父母也能更加安心。


当然,除了孩子这块,父母也该看看自己的保障是否足够,毕竟大人才是小孩的后盾。

关注深蓝保,私信回复【福利】,可免费领取:

《社保手册》《医保攻略》《保险方案》《防坑攻略》等超级干货资料。

帮助大家「认识保险、买对保险」是深蓝保的初衷,如果你有任何保险问题尽管私信我,我将用从业5年的经验给您合适的建议;

通过深蓝保投保的粉丝,一旦出险,我们将全程协助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