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桑新发动机多少钱啊(普桑全新发动机多少钱)

在看到这台老桑旅前的两天,我们刚刚拍摄了一台使用板球红的宾利,所以我对于老桑旅的红色印象深刻,而且不得不啧啧称叹。

言归正传,当我看到这台生产年份不详的国三老桑旅时,我有特别强烈的冲动,希望一试,这样能够找回当年开桑塔纳的那种感觉。在我的记忆里,小面曾经是出租车主力,夏利是精品家轿,普桑属于成功人士的座驾。

普桑当年的口号是走遍天下都不怕,而桑塔纳旅行车,简称桑旅,更是开创了国内旅行车的先河,当然还有不争气的广标,可广标的旅行车现在真的是在五六线城市和二手车市场上都消声觅迹了。而桑旅还保留着最后的倔强,而且应了“越老越妖”那句话,桑旅居然也被国内的一些老炮级的怀旧车迷给捧起来了。

毋庸置疑,这台桑旅改装的核心就是内饰,整车的内饰变成了红色主题,你说它是调整也好,升级也好,虽然没有扑面而来的豪华感,但是塑料感和陈旧的年代感也算是消失了。不过车内并没有因为全新包覆而拥有的那种皮革味,这点不像宾利,老化油器发动机所特有的“汽油味”还是弥漫在车内。

仔细看车内的细节,你不得不感叹车主对这台车的爱,这才是真爱,中德两国国旗分别绣在左右门板上,在驾驶员一侧门板上,还有老上海的字样,都说宾利的设计是魔鬼在细节,谁说这台老普桑不是?




老普桑最复古的地方,或许就是其1.8升自然吸气化油器发动机了,当然还有5速手动变速箱。1.8升的发动机最大功率90马力,最大扭矩145牛·米,当年还有人曾经说桑塔纳起步快,其实那只是当年相对于小面来说,以今天的标准,它连1.0T都干不过。而且这台1.8升发动机甚至都不是顶置凸轮轴,也就是每缸2气门,搭载连杆 - 机械控对于这样的发动机一定会眼前一亮。

但是,就算技术陈旧,就算破烂不堪,但桑塔纳的“皮实”是有目共睹的,而且,如果你真的想不开入手一台老桑塔纳玩怀旧,那么其实成本也不是很高,走到某宝上转一圈,一台桑塔纳的发动机总成500-600就能入手,变速箱300-400左右也能拿下,甚至保险杠100多的都有,不过普桑的保险杠本来就是黑色塑料,剐蹭一下根本看不出来。

不过还要提醒一句,如果桑塔纳曾经是你的梦中情人,那你一定要做好美人迟暮的准备,以现在的的标准来看,桑塔纳起步慢,性能差,油耗高,没有任何气囊,极不安全。而且,沉重的离合器和卡丁车一样的转向,你真的能够忍受吗?这台桑塔纳,真的开上路,展示出的不是腔调,而是精致的油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