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万的车首付是多少钱(13万的车首付要多少钱)

黄先生、周先生和一位卢女士反映,他们三人通过杭州的一家二级车商,分别买了一辆厢式货车。目前,车子没拿到,贷款每个月都在还,那家二级车商已经跑路了。

1

找二级车商贷款买货车

车没拿到 每月贷款还在还


记者赶到了杭州临平大道831号,黄先生等人说的二级车商,就是这家杭州立鸿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玻璃门没有上锁,但里面空无一人。



在院子里,停着一辆4米2的厢式货车,大伙说,买的就是这款车。



黄先生:“价格是十三万九千,首付款给了两万九千块钱,按揭是十一万,加起来十三万九(那现在遇到什么问题了)他说上不了车牌,车被4S店拖走了,车现在没了,每个人还在还按揭。”



周先生:“钱是给他们个人的,我开始是首付三万六,给他老婆转了三万,给赵某本人转了六千。”



黄先生等人介绍,他们的情况都差不多,付了首付,办了按揭,但是车子一直没看到,每个月还得还按揭,这家公司的赵老板,也几乎不接他们的电话了。记者用自己的手机联系上了赵老板。



杭州立鸿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赵老板:“(是立鸿汽车吗)怎么了(你好,我是浙江电视台 1818黄金眼的记者,立鸿汽车这里没人嘛,你门是开着的,但里面没人嘛,你人在哪里)没人,早就关门了(那这个场地还在的呀)场地是人家的。”



立鸿的赵老板介绍,公司已经关门停业了,场地也已经退还给房东了。在今年5月23号,赵老板给周先生写了一份协议书,内容是“周先生购车一事,在6月7号前务必上好车牌,如上不好车牌,所有车款退回给周先生”,协议书上还盖了公司的章。



杭州立鸿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赵老板:“周某某已经谈好了,就是每月付他三千六(记者:哦,你每个月把钱给他是吧)对,就这个月没给他,等个几天会给他(周先生:说好25号的,你现在来公司,要起诉了,我都跟你说了 )嗯(周先生:如果你每个月按时打过来,我就不会这么多事了)我现在不跟你讲这么多,反正人都来了,只能这样讲,谈成了就给你,哪一天宽裕了,一次性就给你付了就行了。”



赵老板介绍,和黄先生之间也同样协商好了,每个月把钱打给黄先生,直到把车款全部退完为止。


杭州立鸿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赵老板:“这两年经济有点困难,就跟他说了,反正迟一点,然后他就发朋友圈侮辱我,所以就不想给了,就按法律程序来弄(黄先生:你看我之前给你打了一百多个电话,微信发了五六十个,没接,我不发朋友圈,你能联系我吗)(记者:赵老板,你说啊)我说什么,我不跟他说。”



车子为何上不了牌,赵老板没有解释;周先生和黄先生表示,自己连车都没见到,也就随便对方怎么说吧,反正只要把钱退了就行。至于同来的卢女士,赵老板表示自己根本就不认识。卢女士介绍,她是通过中间人赵先生向赵老板买车的,据她了解,两人是兄弟。


卢女士:“没有合同,但是贷款有合同,都是我本人签的(贷款贷了多少)贷款贷了十二万(协议没签,就办了贷款,买车不能这样买的,大姐,你要先签了买车合同再去办按揭)我现在都知道上当了,我哪里知道,我心里想,他跟他是兄弟关系,我只要到时拿到车就行了嘛。”



赵先生:“算我堂弟(是你堂弟)对(她到底有没有付车款)车款是付了(付给谁了)她就是讲,钱没拿到,贷款嘛。”



卢女士:“我钱转给他,他转给这个公司了。”


黄先生、周先生和卢女士三人中,赵老板承认自己收到了黄先生和周先生的购车款,会按月还。但卢女士的购车款,赵老板说自己压根没收到,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2

买家贷款来的钱给了谁?

“杭州立鸿”已经失信


卢女士跟杭州立鸿没有签购车协议,她只知道自己向奇瑞徽银汽车金融贷款十二万,这钱她认为应该是转给了中间人赵先生,赵先生再转给赵老板,但是堂兄弟俩都否认收到这笔钱。


杭州立鸿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赵老板:“我说贷款没给你(赵先生:对呀)(记者:那给了谁)也没给我,没放到我公司。”



卢女士:“(你钱到底给谁了)这个奇瑞金融公司它安排(你钱到底给谁了,你贷了十二万的钱,贷给谁了)我在他这里签的合同。”



连卢女士自己也不知道,那十二万的贷款究竟是给了谁,她当场联系了贷款方,但是由于太激动,话都说不清楚,记者接过手机,跟对方进行了沟通。


奇瑞金融 客服:“我这边是奇瑞金融客服中心的,这边有什么问题,先生(我是浙江电视台的记者)先生,你这边现在有什么问题(卢某某她确实在你们这里按揭了是吧)是的(按揭了多少金额)贷款的金额是十二万元整(什么时候拨下来的)她的放款日是2020年12月25号(打给了谁)打给了上面与合作商协定好的账户中(合作商是谁)合作商这边具体不是很清楚,因为款项不是客服部放款的。”



奇瑞金融客服确认,卢女士的十二万按揭款,在去年年底就放款了,但是客服也不清楚到底是打给了谁。赵先生作为中间人,也说自己不清楚到底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他只能证明,卢女士按揭十二万,确实是向自己的堂弟赵老板买车。


杭州立鸿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赵老板:“(你堂哥证明有这个事情)证明,可以证明的,我给他车开了呀,他现在不在开车吗,给我堂哥呀(给你堂哥)对呀。”



卢女士:“(他说车已经给你的中间人了)他跟他有他们的协议,他买他的车,跟我没有关系。”



赵先生介绍,院子里停的这辆二手厢式货车,就是自己向堂弟赵老板买的。


赵先生:“二手车,这辆车是的(就是这辆车是吧)嗯(那这辆车到底是你自己买,还是这个女士买)这辆车,现在我有合同了,这辆车是我买的(那这个女士怎么办)就是啊,她现在没有车。”



也就是说,黄先生、周先生和卢女士都说自己向赵老板买车,而且付了钱没拿到车,只有赵先生一个人拿到了车。没拿到车的三个人都在纳闷,这堂兄弟葫芦里卖的到底是什么药?


赵先生:“你过来就行了嘛(杭州立鸿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赵老板:不是,我昨天就跟你讲了,我不在家,我飞过去吗,她闹就闹,有本事去起诉我,她搞什么东西)那随便你,我不管了。”



赵先生让堂弟赵老板过来把事情说说清楚,但对方说过不来。卢女士等三人一起报了警。民警了解了情况后表示:


杭州临平东湖派出所 民警:“这个是归法院管辖的,就是说去起诉他,那么公司卖掉也好,不卖也好,他要负法律责任的,估计是(黄先生:但是它之前,前年法人代表是没换,现在法人代表已经更换掉了)这样的吗(黄先生:对)”



民警的建议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记者查询后发现,杭州立鸿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目前还处于存续状态,但是已经被法院公示为失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