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2017手舒多少落地(朗逸手动舒适落地多少钱)

汽车走进生活,选最适合自己的车。

哈喽,大家好,我是红涛说车。

大众朗逸虽然是一款国内特供车型,但从上市到现在一直有着很好的销量,实话实说其中有一部分车主就是抱着随大流没有错的想法选择了它,实际体验中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出色,今天咱们就来说说受关注度很高的朗逸1.5L舒适版,看看它的实力到底怎么样?

首先在外观设计上,不得不说上汽大众很了解中国消费者的审美,朗逸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那种沉稳大气的风格,前脸进气格栅通过镀铬饰条和两侧大灯相连,拉宽了视觉效果,并且灯腔内使用了全LED光源,照明效果很不错。

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车身简洁耐看,腰线从车头贯穿至了车尾,使车身更显修长,尾部凹凸有致,鲜红色的尾灯也使用了LED光源,不过下包围处只是双边两出式镀铬装饰,真正的排气筒是被隐藏在车底的。

内饰布局规规整整,各种功能操作起来都很顺手,前排的储物槽也比较丰富,但是中控台、车门等位置能够摸到很多硬质塑料,拉低了档次,新车气味也有点大,开窗通风一段时间才会好很多。

配置方面,朗逸1.5L舒适型配备了倒车雷达、运动模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电动天窗、仿皮座椅、8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CarPlay和CarLife互联、语音识别控制、后排空调出风口、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都是一些很实用的东西,但是方向盘没有皮质包裹,而且倒车影像需要另外加钱选装,这点不能让人太满意。

朗逸1.5L手动舒适型拥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报警、ESP车身稳定系统等,自动舒适型还配有前后排头部气帘,安全配置比较齐全。

车内空间作为家用是完全足够的,身高1.75米的乘客坐进后排,腿部空间充足,头顶也不会感到什么压抑,但是座椅不是特别柔软,坐垫也偏短,后排地板中间的凸起有些高,并且舒适型没有配备后排扶手,影响到了一些乘坐舒适性。

动力部分,搭载的这台四缸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113马力),最大扭矩为145N·m,虽然有朋友会说只有肉人,没有肉车,但朗逸1.5L舒型版起步真心有点肉,跑高速超车要预留出足够的时间才行,如果是夏天开空调再遇上较大的坡路,也能感觉到动力比较弱,不过优点是动力输出平顺线性,匹配的5MT变速箱挡位清晰,换挡略带吸入感,而自动挡车型匹配的是6AT变速箱,技术成熟,也没有什么太明显的顿挫。

实测朗逸1.5L舒适型的百公里平均油耗在6.8-8.5L之间,跑高速和国道油耗还会略低一点,底盘虽然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可调校有着大众一贯扎实沉稳的风格,不过悬架偏硬,经过减速带和坑洼带道路时,坐在后排的乘客会感到有些颠簸,并且胎噪偏大,车内偶尔还存在异响情况。

在懂车帝APP的懂车分评价中,大众朗逸的综合评分为3.57分,其中外观4.0分、内饰3.3分、配置3.4分、空间3.9分、舒适性3.5分、操控3.5分、动力3.4分,有车主在车评中写到:朗逸的1.5L动力比较差,可满足家用代步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