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电视什么芯片(电视用芯片吗)

选择电视盒子其实就和买电视一样,很多人往往会被品牌的知名度影响,认为知名度高的品牌体验就一定好。其实对于盒子这种实用性较高的产品来说,侧重的是每个人的日常需求,对参数、性能方面了解得越多那么而在选择的时候就越不迷茫,目前市场上的电视盒子品牌众多,内置的处理器芯片也都有一定的差别,芯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主要决定的是对视频的解析以、画质的优化以及性能高低,那么性电视盒子该如何选择芯片就成了重中之重。

电视盒子5大主流芯片排名

一、Amlogic晶晨

该品牌是来自“上海晶晨半导体设计公司”,最初所设计的芯片主要是用平板电脑上,之后才转战电视盒子市场,一开始推出的芯片为S802,四核心A9架构,GPU配备的是Mali-450,这种配置要是拿到现在来看的话,确实不怎么样,但是在当时的性能表现已经是相当不错的了。

之后晶晨还推出了:S905系列、S912、S922X、A311D等型号的芯片,性能由低到高排列,在目前的盒子市场中很多主流品牌依然在用这些芯片,比如:小米、当贝、腾讯极光、创维等,其中性能最强的芯片则是A311D,A73四核+A53 双核,GPU为Mali TM-G 52,现阶段只有当贝智慧盒子Z1 Pro采用的是这款芯片。

推荐指数:★★★★★

二、Rockchips瑞芯微

这是一家国内独资的专业集成电路设计公司,也有不少的电视盒子采用的是该品牌的芯片,其中“外贸盒子”居多,RK3368这个型号最为常见,采用28nm制程,64位 littlejiegou ,,ARM Cortex-A53 八核心,主频最高可以达到1.5GHz。GPU采用的是PowerVR SGX6110。该芯片的优势在于“图形处理器”的性能方面,视频解码和多格式视频解码能力强。

关于Rockchips芯片的型号当然不止RK3368,还有RK3229、RK3288、RK3399,性能最高的则是RK3399,而作用在电视盒子上最多的则是RK3368,比如:海美迪芒果嗨Q、开博尔H9/F8、云网行CR13 Plus等品牌。

推荐指数:★★★★

三、Hisilicon海思

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华为集成电路设计中心。海思可以说是大家最为熟悉的芯片品牌了,该芯片最早是用在华为手机上,并且海思芯片还会出售给其他厂商使用。华为很久之前推出的荣耀智慧盒子采用的就“海思Hi3798”,四核心A9架构。主频最高能达到1.5GHz,这款盒子的性能在当时中规中矩,优势在于能够对图像信息进行细节上的优化。

如今搭载在电视盒子主流型号有:Hi3716MV430s、Hi3798CV200/H、Hi3798MV300。现在采用海思芯片的电视盒子不多了,除了荣耀盒子外,还有当贝盒子H1,采用的是海思Hi3798。

推荐指数:★★★★

四、Allwinner全志

品牌来自“珠海全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的是电子元器件、系统集成项目。使用在电视盒子的芯片的型号主要是以“H”系列和“A”系列为主,性能较好的为全志H5,A53 八核心架构,其优势在于对对视频格式的解码出色以及价格便宜。

全志芯片系列也是比较多的,H3、H8、H64、H616等型号,有不少的电视盒子都有采用全志芯片,比如:创维小度AI盒子、英菲克盒子、腾讯极光盒子4等品牌。

推荐指数:★★★

五、MediaTek联发科

这个品牌在手机市场中可以说是相当的有知名度,很多的中低端手机产品都会采用联发科的处理器,当然可以还有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电视盒子中也有一些品牌使用的是联发科的芯片,比如小米盒子迷你版。

推荐指数:★★★

总结:从电视盒子采用的芯片产品来看,可以说如今性能最好的就是晶晨芯片,也是主流盒子的首选处理器,其中A311D的性能最高;其次就是瑞芯微。那么看完这些内容后大家也不妨看看家里的买的电视盒子是什么芯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