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最高配车多少钱(最低配的朗逸车多少钱-)

尽管让出了同级别冠军头衔,但大众朗逸在市场中的销售状况仍是有力的冠军争夺者,大众的VW标识在中国市场就是一张金字招牌。朗逸这种“烂大街”的A级轿车,到底为什么会持续保持市场吸引力?这应该是许多消费者在入手前都想要弄个明白的问题,这里我们就重新看一次售价为14.69万元次顶配的2022款朗逸 280TSI 自动舒适版,看看这台车为什么能保持热销。

外观设计

车头设计上,梯形进气格栅朝向保险杠处有清晰的突出结构,通过多段式横辐镀铬装饰条,大灯也会在这个横向区间内连接起来;而前保险杠也同样完成了横向贯穿处置,黑色包围能让这里看上去更饱满一些,但它能为通过性带来的帮助并不明显。大灯设计上,灯罩外边缘会形成一个尖锐的夹角,这让它看上去会比较年轻个性一些。远近光灯在内部灯腔镜排列中是较清晰的,顶端为双横带日间行车灯,LED远近光则是标准双灯腔样式,而转向灯则会被压缩在装饰镀铬条最下端。

侧面设计上,高腰线出自尾灯的顶端边缘,其以较为立体、锋利的方式穿越车窗与门把手之间,并直接插入到了前大灯的边角。车门把手下方与侧裙上方会有另外两端短腰线,它们能带来更丰富的光影,而车窗边缘的镀铬条则会从下方进行包围。

车尾设计上,尾箱盖顶端的小鸭尾很浅,实际的视觉更像是双端线条;而下保险杠内则同样有两端横向分层,层次上是比较饱满的。另外,排气管会由镀铬金属连接起来,并采用扁平化双边共两出样式。尾灯设计上,整个尾灯都是带有熏黑处置的,经过重新设计后,转向灯被以白色样式设计在了中央显眼位置,其还会在灯腔侧边缘形成类似L型的折叠设计,看上去会比前大灯更高级些。

内饰设计

中控设计上,嵌入式触控屏、梯形空调出风口以及整个对称的中控布局都是大众化较经典的设计,它们的布局方式与样式都还是以实用性为主。换挡机构中继续采用小尺寸挡把,而它的前端则有三旋钮+横条组成的空调控制台,而因为面板结构的起伏处置,这样的中控实际会稍稍偏向于驾驶人一侧。

装饰用料上,中控的三层挡板结构均以硬质地挡板为主,上下层均为硬质地搪塑工艺,而它们之间的横向装饰则以光滑漆面饰板+银白色金属条组合呈现。仿皮会被少量使用于换挡机构包围、内门板以及座椅当中,后者采用皮革+织物混织设计,中央扶手为最柔和的常触区域,而方向盘上的皮革则需额外选装。

车载系统上,8.0英寸触控屏搭载着一套MIB信息娱乐系统,但其支持的功能比较有限,在不带车载导航的情况下语音只能用于多媒体与蓝牙通话的操作,驾驶人可通过USB或Type-C接口实现外接音源播放;但在泊车中,驾驶人仍能获得带后驻车雷达提醒的倒车影像支持。

车载配置上,朗逸在安全支持中获得了6个安全气囊,并配备了自动驻车、上坡辅助以及运动驾驶模式可选;车舱内大众为之匹配了电动天窗、全车4个USB接口、后座空调出风以及PM2.5过滤系统,并提供8.0英寸仪表盘液晶显示屏、无钥匙系统可选,家庭用车需求还是可以得到满足的。

车舱空间上,朗逸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70/1806/1474mm,车身轴距为2688mm,这能够为身高180cm的体验者创造4指的前排头部空间,而后排的头部空间同样达到了4指,同时腿部余量则留有1拳+。此外,后排的地台隆起较高,虽能放下44码的鞋,但中央座椅的脚下舒适性并不高。

机械结构

动力总成上,朗逸280TSI搭载了一台EA211系列的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50N·m,传动上匹配的是一台大众7速DSG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整套系统的NEDC综合油耗为5.5L/100km,容量为55L的油箱可支持其超920km的理论综合续航,但需要说明的是大众的涡轮机可是需要95号汽油的。

底盘悬架上,前桥之中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是比较常见的,而后桥搭载的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挂在该级别中也可以接受,悬架整体调校偏向于舒适性,但综合驾驶中并不飘忽,德系底盘的韧性还是在的,驾驶起来会比较稳定。

写在最后

通过我们对于这台大众朗逸280TSI 自动舒适版的评测,不难看出,大众并没有在一套家用轿车上提供多出众的个性设计或超前配置,其之所以能够吸引如此多消费者,还是在于其在外观、空间、功能与动力总成反馈之间找到了一个比较好的平衡度,对于家庭用车来说,这种平衡与稳定才是最重要的刚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