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复合剂一瓶多少钱(汽油复合剂多少钱一盒)

封面新闻记者 陈远扬

加油时,工作人员以汽油没能充分燃烧产生臭味为由,强制推荐添加汽油复合剂,但未告知要另付款,多名消费者认为被忽悠,遂向当地消委会投诉……7月16日,四川资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消息称,目前已针对这种强制推销商品的行为,约谈中石油资阳公司有关负责人。

据了解,今年7月份以来,资阳市消委会连续接到杨女士、李女士等多名消费者投诉反映,资阳中石油刘家湾、中石油乐至县城区某加油站,有穿着加油站制服的青年,向消费者强行推销汽油复合剂,且套路基本一致。

加油时,工作人员打开油箱,以一副被熏得难受的样子捂住鼻子,然后非常热情地告诉消费者,这是因为汽油没有充分燃烧导致的臭味,需加一种帮助清洁汽油的复合剂,并称这种产品还可以增强汽车动力。“没有的话,我今天帮你加起。”

在整个过程中,工作人员除介绍这款产品的好处外,并未告知消费者需另付款,等油加完,复合剂也加进了油箱。“加完了才给我说,一共加了两瓶要120元。” 这时,消费者才感觉自己被忽悠掉进了消费陷阱。

资阳消委会工作人员表示,经营者上述强制推销商品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关规定,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多项权利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有关规定。

针对此事,7月16日上午,资阳市市场监管局依法约谈了中石油资阳公司有关负责人,通报了消费者反映的有关情况,指出问题,要求对其下属加油站点进行清理整顿,并将清理有关情况及整改措施报市消委会;同时,要求加强内部管理,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合法经营,诚信经营。

市场监管部门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在消费过程中遇到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请及时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依法维护合法权益。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