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5年 多少公里(汽车5年多少公里)

车辆里程表上的km数值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辆二手车的价值和可取性。理论上说数字越高,车辆价值越低,可能感兴趣的购买者就会越少。

由于通常很难(甚至不可能)发现一辆汽车的完整历史,里程表读数与汽车外观一起成为默认的关键因素(当然,不排除有“能人”把里程表改一改的可能性)。

一般的私家用车每年平均行驶里程一般是8千到2万公里,最常见的标准是大约1.5万公里;而一般出租车一年能跑8-10万公里,平均一天能跑3-4百公里。

所以,如果你看到一辆4年的轿车,它的行驶里程为20万公里,你是否应该提高警觉呢?(它是跑出租了呢,还是经常去西藏自驾游呢?)的确,因为任何一辆二手车的价值就是由剩下的里程数来体现。更重要的是,如果里程表已经跑了一二十万,那就意味着剩下的有效里程还不到一半——可能会更少。

当然,只要定期维护,再加上一点点运气,连国产汽车都可以可靠地行驶30万公里以上,因此仅凭里程表的读数可能无法准确说明一切。

维护良好的车辆在高速公路上驱车几千公里都是没有一点问题的,但如果每天忍受低速城市的日常驾驶,频繁的停车、大量的怠速以及坑坑洼洼的路面和减速带对车轮的不断撞击都会增加车辆磨损。相比之下,在宽阔的高速道路上跑的多的车,就像是生活在安逸的别墅里的人一样惬意。

同样,一辆用了6年的车,行驶里程只有3万公里,这听起来更像是一个赌注。车子内饰外观肯定是没问题的,但是有没有想过这样一台车一年平均才跑不到5千公里,在汽车行业有一句话:“车子不是开坏的,而是放坏的”,其实就是这个意思,车辆每天放在车库吃灰,看似没有风吹日晒。但汽车的润滑油不仅有润滑作用,而且还有防锈防腐和密封的功能,如果车辆长时间不开,润滑油会全部流到油底壳,发动机和变速箱内的其他部件接触不到机油,慢慢的就会氧化和生锈,间接的降低使用寿命,也许眼前看不到,但是时间长了就会逐渐显现。但如果车主每隔一两年才换一次机油,而忽略了其他日常维护和保养,那么发动机和其他部件的状况可能比里程表显示的还要糟糕。

里程数会对车辆的整体健康和寿命造成影响,但老化、疏忽、生锈、驾驶地点和操作方式等也会对车辆造成影响,当然,应该不会有人在汽车前进的时候突然挂倒挡的。

在你购买二手车之前,请一位合格的机械师对其进行全面检查,这样可以提供比里程表读数更有意义的评估,判断它的使用寿命是否符合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