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霸酒价格是多少钱(爽霸酒哪里有卖的)

要说最“奇葩”的白酒,“光瓶酒”肯定榜上有名!

光瓶酒,一种没有高大上的包装,一门心思扑在酒质上的白酒。

在各大酒企将包装玩出花样的今天,“光瓶酒”一反常态,继续用着简陋寒酸的外表,在一种看似很大气的白酒中,显得无比扎眼,格格不入。

笔者喝了十来年的白酒,认为性价比高、口感不错、适合自己的酒才是好酒!

当然,我不是什么富翁土豪,也不是一方父母官,和大家一样,都是平头百姓。

今天,我就从一个老百姓的角度,为大家介绍一些国内口碑好的“光瓶白酒”。

一、黄盖玻汾

这算是出镜最多的一款酒,也是评论区讨论得最多的一款,热度高不是没有理由的。

虽然是53度白酒,但是开瓶后闻起来没有很浓的酒精味,还带有一丝淡淡的清香,入口绵柔清香,回味较短,略带苦味,一丝丝的甜意,没有满口爆香,是那种很优雅的淡香。

50元价位的纯粮食酒里面真的太有性价比了。

二、绿脖西凤

中国白酒的活化石,西凤酒获得“四大名酒”称号时,登台的便是绿脖西凤。

随着西凤酒品牌策略的发展,它逐渐沦为低端名酒,成为酒友经常讨论的对象。

这酒我喝得不多,感觉就是太烈!

不过香气很饱满,酒体比较醇厚,有浓香酒的香气,又有清香酒的甘冽挺爽,酒性比较霸烈,度数高达55度,适合有一定酒龄的酒友。

三、宋河粮液

天赐名酒,地赐名泉,老一辈还记得这酒吗?

来自河南鹿邑县宋河镇,属于浓香型白酒。

宋河粮液早些年被誉为“中原老大”,只可惜它没抓住机遇,后面也沦落成为地方酒了。

这酒采用了传承至今的北斗七艺工艺,辅以上好的粮谷,这才酿成,开瓶窖香浓郁,比较纯正,倒酒入杯,酒液晶莹剔透,酒花饱满似豆,回味悠久。

四、赖正衡酒

酱香酒,为了避光等因素,装酒的瓶子虽不是玻璃瓶,但依旧简陋。

在名酒遍地的贵州,这款粮食酒的名气确实不怎么大,但其酿制人赖世玲可是大有来头,他是赖茅创始人赖正衡的第五代传人。

为了提高品质,他将从包装和宣传上节约下来的成本,都用到了酒质上,导致这么好的酒,一直走不出贵州。

幸亏酒的质量高,不少酱酒爱好者对它爱不释手,每次买都是必须搬一箱。

五、竹叶青

别看它现在名声不显,但它也有过高光时刻,曾与汾酒一同登上国宴,连续三届被评为中国优质酒,而且还是成为我国唯一集国家保健酒和中国名酒于一身的白酒。

它的原料中有十二种中草药,还有竹叶,酿造出的酒液呈浅绿色。口感芬香醇厚,柔和爽口,还有年轻人拿它调鸡尾酒,也是别具一格。

六、枝江大曲

曾经的湖北白酒“一哥”。

虽说近些年风光不再,但质量在那摆着,还是值得喝的。

一直以来,枝江大曲都是以过硬的品质为“卖点”,并因此获得了酒友们的认同。

作为一种固态发酵而成的白酒,它由江汉平原上的5种粮食酿制而成,所用酒曲由“人工踩曲”培养成的。

七、沱牌特级T68

由四川的舍得酒业打造的浓香型白酒,也就是沱牌。纯粮古法工艺酿造,属于舍得酒生态白酒的典型代表。

香气优雅均衡,酒液晶莹剔透,酒体的不够厚重,但酒体干净清新,特点是质量达到特级,当然了,比中高档次特级舍得酒差上一些。

价格在百元以下,光瓶式的方瓶包装,简约复古,喜欢川派淡雅浓香的可以尝尝,毕竟是四川名酒,和兄弟喝也有面子。

八、尖庄高光

尖庄酒大家都不陌生,低端浓香酒中知名品牌,不过现在名气不如以前的老尖庄品牌。

如今五粮液重新整合了尖庄酒,推出了尖庄大光品牌,还有一款叫高光的,两者的酒质都有所提升。

看来五粮液是来真的了,势必要在低端酒和其它名酒一较高下。

酿造技艺是五粮固态古法工艺,口感比较惊艳,绵柔香醇,酒后不上头、醒酒快,性价比也很高。

喜欢五粮液品牌的,可以试着从尖庄酒喝起。

以上就是国内口碑很好的8款光瓶白酒,酒质或许不一样,但口感是真的不错,共同点是性价比很高,总有一款是适合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