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规定车算多少跑偏(轿车跑偏多少算跑偏)

什么是跑偏?跑偏是指直行时方向盘上能够感觉到车辆要向右或向左移动的现象。车辆跑偏又分正常跑偏和异常跑偏,我们一起来看看哪些属于正常跑偏?哪些属于异常跑偏?


01

在完全平坦的路面上,保持方向盘打正的情况下车辆是直线行驶的,但我国大多数路面是向两侧倾斜的(为了便于路面排水),路面倾斜度超正常值时,车辆会出现轻微跑偏的现象,以上情况是车辆对路面的灵敏反应,属于正常跑偏。

02

当左右车轮气压存在差异时也会出现车辆跑偏的现象,摆正方向盘时整车向胎压较低一侧跑偏,此时调整胎压即可恢复正常。


03

如果确认不是路面和轮胎气压不均导致的,请在平直的高速路面,摆正方向盘,以80Km/h左右的速度,先正常行驶几秒钟,使车身处于车道正中间,然后松开方向盘8秒钟左右。如果8秒内整个车身跑出一整个车道,那么建议您把车开到4S店进行检查。(注:测试时务必注意左右车辆,确保安全)

温馨提示

车辆尽量不要上马路牙子尤其是尖的马路牙子,除了容易使轮胎出现帘线开裂而鼓包外车辆的四轮定位也容易发生变化而引起跑偏,定期检查轮胎的气压是否一致 按标准胎压要求调整轮胎气压,定期对车辆轮胎进行换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