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二坡起多少米长(科二坡起多少公分)

科二最难练的是倒车入库,挂科率最高的却是坡道起步,其中起步熄火与标30 cm是重点,起步熄火你可以用我前面讲过的“单脚起步法”,简单易学还不失误,能做到100%不熄火、不溜车、“秒”起步,标30 cm的难点是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参照物与调整方向过大。今天给你详细介绍如何操作才能标好30 cm。

一,如何选好参照物上坡标30 cm,一般就5种方法:1,箭头。2,虚线。3,雨刷器。4,后视镜。5,机盖1/3。你要本着看前面为主,侧方为辅的观点来找自己的参照物,跟人走路是一个道理,往前走容易走直线,侧着走,倒着走很容易走斜。

1,箭头,虚线在正前方,如果考场有箭头,要以箭头为第一参照物,没有箭头,要以虚线为主,绝大数考场,虚线是有的,极个别考场是实线。特别注意的是,一定要用方向盘中心作为另一个参照物,因为它在你正前方。有的学员用肩膀,左右腿,仪表盘来对箭头或者虚线,这些都会造成误差,三点一线,你用其他点对箭头虚线,那不是直线,当然看不准了。

用人或者方向盘的12点位置对箭头、虚线行吗?人直接看箭头虚线,那不是三点一线,除非你车感特别好。方向盘12点位置,也是正前方,但是不建议用,因为对于某些学员来说,方向盘一转动,视线会不由自主地跟着方向盘走。

2,假如没箭头,也不是虚线《这种情况很少!》那就用雨刷的最高点做参照物,由于身高,座椅前后的影响,雨刷点有可能压着线的里边或者外边,一定要找准自己的点。

3,后视镜。没箭头,没虚线,考试车雨刷又小又低,也就是传统的有骨雨刷怎么办?那就只能看后视镜了,但是看后视镜车容易越走离边线越远,我们知道,车跟线是平行的,在后视镜里看却是斜的,是前宽后窄的,这是人的视觉造成的,远处物体小,近处物体大,所以看后视镜,车与线的夹角不容易准确掌握。

4,车头1/3。这个就不建议你使用了,一般老教练会这么教学。车头1/3,本来就是不确定的点,你用不准确的点去找准确的点,结果肯定是不准确。

二,如何避免大幅度调方向你可能说,我就是用方向盘中心对着箭头、虚线上坡的,为什么不是超50 cm就是压线呢?怎么才能不大幅度调方向呢?其实很简单,在上坡前,就要把车调的差不多,等你上坡后,只是微调就可以了。上坡前,离得远,我车感差,调不好怎么办!上坡前也可以找参照物呀,比如,在进入项目前,地上都有这一项的名称“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你对着一个字开过来就行了。我们这是对着定点的“定”字,上面的那个点,你也可以找到对应的字的。

其他项目也是一样,比如倒库方向盘对着第2根、第3根虚线中间驶入,离边线就是1.5米左右;直角转弯,对着“转”的“车”字旁,车离边线就是30 cm;S弯,方向盘对着四个字的正中间,车就在库口中心,你只要用心观察,参照物无处不在,对你考试成绩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