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布泊到哈密多少公里(哈密到罗布泊有多少公里)

哈密至若羌(楼兰)共计700公里左右,途径罗布泊镇

座驾:贝纳利黄巡600

途径地球之耳罗布泊遗址,由于塔里木河曾经的改道,目前罗布泊已是一片荒凉,只剩干涸的遗址。

不过罗布泊盛产钾盐(制作化肥)为中国农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曾经的钾盐中国只能依赖于进口。

罗布泊遗址和楼兰遗址已经被军事管理,罗布泊镇属于军事禁区,正常会限制旅游的进入,老老实实走省道应该没问题,最多盘查一下。如果想玩穿越的,要慎重选择路线,抓到可能要拘留。

哈密的南湖到罗布泊镇有350公里左右,只有罗布泊镇有一个加油站,而且晚上8点下班。

镇很小,大部分都是钾盐公司的,吃饭超市,住宿也还可以,比较方便,不过条件略差。

哈密到罗布泊路线勉强还可以,只有几十公里盐碱路面,注意下就可以了。

从罗布泊镇出去上G315国道路段,全是烂路,碎石+搓板路面,会有点让人烦躁。

罗布泊景色基本没啥可看的,一个小时前和一个小时候不同路段,但看到的景色几乎可以说一模一样[捂脸]

不过,时间充裕的话,路边鹏鹏运气,捡捡石头倒是可以的,很多好看的石头,没准能捡到戈壁玉。


这是G315到若羌路线上的小沙堆,不知道怎么形成的,估计是吹出来的。还挺高,适合爬上去玩玩。

然后都是很好走的大路,不过路就一条,有点拥挤,大车较多。

到若羌一定要去看看楼兰博物馆,干尸很多,历史也很有意思,展品比较丰富的,较好展现了曾经辉煌而又神秘的楼兰古国。

26岁,165,睫毛很长的楼兰美女送给你。

对了若羌的枣是一大特色,种类很多。美容养颜666。还有很多其他特产,值得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