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款桑塔纳顶配多少钱(新款桑塔纳顶配多少钱)

话说今早极果君去地库取东西的时候,偶然间看到了这么辆一车...

咦?似曾相识啊!这不就是曾经红遍大江南北的公路小流氓---捷达么?别说,还真透着一股亲切劲啊~

记得在上小学那会儿,普桑、捷达、富康这三辆车,应该算是汽车界的三大天王了,跑的满大街都是~可到了后来,不知道为啥就突然没影儿了。作为一个念旧的人,这让极果君不禁有些蛋蛋的忧伤...

诶,这车好端端的咋就突然消失了?今天极果君就决定和大家来聊聊,那些在 90 年代红极一时的经典汽车,看看它们究竟怎么样了~

有了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

先来说说桑塔纳吧,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开不烂的桑塔纳,用不坏的诺基亚。不管什么烂路都能看到它的身影~这桑塔纳算是汽车界的 AK47 了,在不少人的印象中廉价、耐操、易保养,可谓是它的最大特点了。

可实际上呢,在八九十年代的时候,桑塔纳算的上是真正意义的豪车了。每一辆的售价都高达 20 多万,注意了啊,是 90 年代的 20 万!那会儿一万差不多能顶现在的 5-6 万了。

而且光是有钱不够啊!你还得有工商局的指标和相关的介绍信才行,然后再办理巴拉巴拉一大堆的奇葩手续。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那时的桑塔纳就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了。

不过随着经济的发展,桑塔纳的豪车地位也逐渐被 BBA 等车所取代了。直到今年,桑塔纳在中国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 500w 辆~

要是不算海岸线的话,把它们连起来的长度怕是能绕中国一圈了...就问你怕不怕?

(老款车长4546mm、新款4473mm,中国陆地边界2.28万公里)

其实,老款的桑塔纳,早在 2012 年的时候就停产了。而新款的呢,居然被改成了这幅屌样子,反正极果君已经丝毫感受不到当年的身影了。至于价格么...这辆车目前的指导售价是在 9w 左右。

公路小流氓捷达

捷达,人送外号公路小流氓。不论你懂不懂车,相信它的名号你也一定知道,想当年,它与孪生兄弟桑塔纳和富康并称为“老三样”。

在 97 年发布的捷达王,搭载了 1.6L 的发动机。最高时速能达到 190km/h,成为了当时国产车中的性能之王~

可是你敢相信?这款至今销售量多达 350w 辆的捷达,其实早在 20 多年前,就该停产回家过年了。硬是生生让一汽大众给强行续了 25 年···

为啥呢?其实捷达在没有进入中国市场之前,主要针对的还是美国市场。可和当时同一时期的日本车相比啊,它在科技和平时上都基本没啥亮点。所以这销量么...

可咱中国当时不一样啊,马路上跑的都是“顶级豪车”桑塔纳。没那么多钱咋办?这时候捷达的出现就显得恰到好处了,不论外观还是品质,都和桑塔纳差不太多。关键价格还便宜,所以立马吸引了不少人去购买。

时至今日,捷达仍是马路上最常见的轿车之一。2017 最新款的指导价大约在 8w 左右,只是这样子啊,早就改的连他妈都不认识他了...

神龙富康

除了大众两兄弟,90 年代的另一辆神车应该就要数富康了。

在 92 年的时候,雪铁龙与东风集团合作,将旗下最新款的雪铁龙 ZX 带到了中国,并鸡贼的把名字改成了富康。这名字,完美的契合了当时的时代特征....

搭载了雪铁龙特有的后轮随动和前后轮悬挂等技术 。在动力性、舒适性和驾驶性上,秒杀当时的大众系列。

什么“中华第一撞”(首次安全性碰撞检测成功 );“华夏第一漂”(水中抢险行走自如);“绿色环保第一车”(首个通过北京汽车尾气排放法),说的都是它。

可惜的是,因为是两厢车的缘故,所以在当时总给人们一种小家子气的感觉。导致在销量上一直被大众哥俩吃的死死的...

随着 2006 年继承者雪铁龙爱丽舍的上市,富康也正式结束了自己的辉煌生涯,累计销量多达 50 万辆。

20 多年前的小黄车

最近,这样的图片,在极果君的微博上很是流行。

咳咳,看车好吧?如今呀,提起小黄车,相信很多同学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 ofo 了。可你们还记得吗?在咱小的时候,也有一种“小黄车”。喏,就是它~

“要发家、买大发、发发发!”天津大发,在当时又被人们称为是黄大发,原型车呢,是第六代的日本大发 Hijet850 。

黄大发应该是我们国家,第一辆与日本合作生产的汽车。当时把车涂成黄色,据说是为了与美国接轨。没想到在 20 多年以后,这颜色还被继承在了自行车上。

作为八九十年代的出租车,这清一色的黄色装涂,迅速成为了北方多个地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可无奈黄大发“冬天冷,夏天热”的毛病,始终没有解决...加之人们的物质水平得到提高,出行也开始讲究舒适便捷。所以萌萌的黄大发也只能默默退出了历史舞台···

出租车界的半壁江山

作为继承了黄大发意志的汽车,夏利在当时也可谓是红极一时了。原型车 Charade 也是由日本大发公司引进,算得上是最早进入中国家庭的主力车型之一了。(嗯,没错,就是和黄大发一家公司引进的)

作为少数土豪才能买的起的私家车,夏利年产 3 万量,任然是供不应求,年销量稳居轿车行业第二名。仅次于老大哥桑塔纳...

尤其是在出租车行业,夏利凭借结实耐用和经济实惠的特点,打下了出租车界的半壁江山。

(以上图片均来自网络)

但随着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夏利受到了国外品牌的强烈冲击。虽说至今一直在进行努力革新,但却也不见当年的辉煌了。

听说袋装的北冰洋汽水儿要回来了;小时候的双棒雪糕现在都 8 块一支了;搬家的时候翻出了中学用的诺基亚,如今电都充不进去了。但那些时间里,走过的路见过的人经过的事,好像还都记得呢~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