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塔纳180新车跑多少(桑塔纳180是哪年的车)

雪铁龙要“翻身”了?新车油耗4.8L,离地间隙180mm,才售8万多

标致雪铁龙这几年在国内的日子过得相当“煎熬”,因为不管是此前的热门车型,还是如今推出的新车,都无一例外的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冷落,销量是一跌再跌,几乎快到无人问津的边缘。当然,并不是只有标致雪铁龙如此,整个法系车在国内都相当低迷,雷诺的处境似乎更差。其实,这几年法系品牌推出的新车也不少,例如全新的标致5008、标致508、天逸C5AIRCROSS、云逸C4AIRCROSS等,但都有点叫好不叫座的味道,不少人认为法系车是被低估了。

寄予厚望的新车都难以走热,实在是对标致雪铁龙的信心有不小打击,如今它们开始寻找新的“蓝海”,开始剑走偏锋的推个性车型,希望能获得部分消费者认可。今日,全新雪铁龙C3L上市了,这款车定义为紧凑型三厢车,实际上它的风格是相当前卫而另类的,造型设计与普通三厢轿车截然不同,正常离地间隙180mm,满载时最高离地间隙147mm,后备厢容积高达627L,通过性能和实用性向SUV看齐。

它全系搭载1.2T三缸发动机,配6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公布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8L,理论上满油可跑979公里,指导价为8.49-10.59万元。同时给出了相当多的实惠购车政策,比如购车享全额购置税补贴,能省7500-9300元左右。同时赠送首年的950元交强险,对于贷款购车的用户,提供今年买车,明年还款的政策。提供8年或20往年公里的动力总成质保。

很显然,虽然雪铁龙C3L看上去足够特立独行,但厂家给出的购车政策还是能让消费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那么,到底这款车有何亮点和不足,下面我们来简单聊聊。

设计上来说,雪铁龙C3L确实是有不小争议的,到底好不好看?则要因人而异了,也欢迎大家留言讨论。整体车头造型与雪铁龙C3-XR相似度很高,格栅与大灯形成了贯穿式的设计,车头的造型比较饱满,风格接近SUV。车身方面,更像一台跨界车或者说SUV车型,外扩的轮眉边缘有黑色塑料包裹,离地间隙高达180mm,C柱之后的车尾部分,看着确实有点怪异,足够与众不同。车尾的设计还算符合主流审美,与传统轿车是接近的。

尺寸上,雪铁龙C3L长宽高分别为4505/1748/1513mm,轴距2655mm。乘坐空间方面,根据我们此前到店体验,172cm体验者调整好前排驾驶坐姿,再坐进雪铁龙C3L后排,头部三指,腿部两拳的空间富余,表现却是中规中矩的。而后备厢的容积则超过了600L,这点倒是能让人满意。

内饰风格与C3-XR也是如出一辙的,设计算是挺前卫个性的,用料则一般,中控面板几乎都是硬塑料覆盖。配置方面,我们以入门版车型为例,有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胎压报警、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织物座椅、2喇叭、卤素大灯、手动空调等配置,没有倒车雷达,采用的还是钢制轮圈,整体配置是比较低的,如果预算充裕,又对雪铁龙C3L感兴趣,还是建议选择中高配车型,价格要高一些,配置要丰富很多。

搭载的是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190Nm,配6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

作为一款有个性的车型,雪铁龙C3L开出去相信是不缺回头率的,它的价格也不贵,实用性不差,其它方面,则是中规中矩的表现,尤其是全系搭载1.3T三缸动力,让它的竞争力打了折扣。

一款很酷的雪铁龙,离地间隙180mm,油耗4.8L,比桑塔纳还实用,说的就是雪铁龙C3L。如果您的购车预算在8-9万左右,会考虑购买雪铁龙C3L吗?这才凭借个性有范的C3L,雪铁龙能够“翻身”吗?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