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县离成都多少路(茂县离成都多远路程)


早上八点出发,41公里外的茂县,我以为11点之前能赶到,没想到中间有一段长上坡,全程推上去,花费了不少的时间,以至于到了茂县已经12点45分了。


此时,另一个方向的骑友离茂县还有半个小时的路程,那边也是上坡,他正推车。


上午一路上坡推上去,直到土地岭隧道。在光明乡休息,查看路线发现前面还有一段像肠子一样的爬坡路,太恶心了。


这段爬坡路基本上全程推车,途中拍了照片,因为地形原因,这边耕地面积很小,截止12年统计,只占全县2.61%,这边的土地颜色和我常见的也不一样,种植的也许是某些药材吧。


龙王庙沟桥,这里就是土地岭隧道了。从土地岭隧道一直到茂县,好家伙,15分钟的下坡路,刹车捏到手麻,简直要起飞啊。


茂县位于四川西北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东南部的青藏高原东南边缘,地跨岷江和涪江上游高山河谷地带。到了茂县就被眼前的大山吸引住了,山上基本上没什么植被。


在茂县省道302旁中国石化茂北路加油站等骑友,顺便吃了桶泡面,此时身处茂县海拔是1580米。


一点半,骑友昆昆到了,然后我们又休息了半个小时,2点继续出发,接下来的路,所看到的山都是如此。


走213国道,松潘、若尔盖,那大草原早就神往已久,第一次听闻若尔盖大草原是在高二的时候,这里又是一段小故事,等到了若尔盖再聊。


岷江,是长江上游的重要支流,这里的水还是比较绿的,明天我们还要伴着岷江骑行12公里,才与它分道扬镳。

对成都来说,岷江是成都平原的最重要的水资源,历史上岷江以都江堰为代表的灌溉工程造就了四川成都平原天府之国。


下午三点多到了沟口镇,听闻天气预报今日有雨,且离下一个镇路程较远,便不打算走了。一打听,发现镇上只有一家饭店住宿,就前去问问情况。


老板很爽快的让我们入住,还说这条路平时骑车的人都挺多的。聊了一会儿,又让老板煮了面条,10块钱一碗,这地方还算是便宜了。


吃完饭本来打算出去转转,看看这个小镇,然而天又下雨了,截止发文时间雨一直没停,不知还要下多久,看来明天出行还是要看天气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