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法拉利什么关系(法拉利和贾跃亭什么关系)

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差距,仅隔着一个FF上市。

如果算上法拉第未来,那么贾跃亭已经拥有过三家上市公司了。

站在未来的十字路口,或许法拉第未来之后,贾跃亭可能重新在新能源的领域再创一次业,重新积累财富。但无论回国,还是重新翻身,FF都将成为贾跃亭的最后一根稻草。

五年时间,贾跃亭从山巅跌入了深谷。

作为中国商业史上最有争议的企业家之一,从2015年乐视网登上创业板市值第一的位置开始,梦想和PPT就成了贾跃亭身上最大的标签,且怎么也撕不掉。

2016年11月,在一次与投资人的交流会上,贾跃亭调侃自己是世界上最穷的CEO,当时外界并未有人当真。

他说:“我把所有的钱都投入到了乐视生态系当中了,我一家八口人,现在就住在一间不到两百平米的房子里。别人都说创业板的老板可以吃香的喝辣的,但我实际上是全世界最穷的CEO,没有之一”。

当提及乐视生态时,贾跃亭表示:“乐视生态生下来就是别人买不了的,无论是基因、能力、体量、都是谁也买不起的。”

面对困境,贾跃亭曾斩钉截铁道:LeEco要么伟大,要么死亡,绝不会委身于任何一个第三方……

为此,贾跃亭曾经在微博上写道,“乐视就是我的生命”!

实际上,从涉足互联网电视行业开始,乐视系并非一帆风顺。手握大量影视版权以及率先实现盈利并不足以让这家企业成为万众瞩目的明星企业。直到乐视系推出电视、盒子,这家企业才开始真正地走进了大众视野。

从2013年开始,贾跃亭开始频繁地质押自己手中乐视网的股票。受到当时环境的影响,一个接着一个的故事,才能融得更多的钱。于是贾跃亭的梦想越来越大,需要的故事也越来越多,但是站在当下的节点,我们不能否认的是,贾跃亭的前瞻性确实比很多人要好。

乐视系出现危机之后,一波又一波的“驰援”最终都没能挽回暴风中的乐视。

梦想也好,骗子也罢。

乐视系已成过眼烟云,而贾跃亭的未来又有了新的转机。当下,外界的标签对于贾跃亭而言已经失去了意义。因为他除了FF一无所有,且在股权归属上,贾跃亭和FF的关系也不太大,因为当他破产重整之后,他手中FF的股权都已经给了FF的债权人。

7月22日,法拉第未来登陆纳斯达克。

对于贾跃亭和FF来说,阶段性的胜利已经完成。

当贾跃亭和毕福康驾驶FF91 出现在纳斯达克的交易所时,FF就已经迈出了量产的最后一步。此举一共为FF带来了10亿美元的资金,在毕福康的时间表里,资金到账之后,FF距离量产不会超过一年时间。

如果顺利量产,那么此前贾跃亭所有的布局都会由点及面织成一张全球的高端智能电动车的大网。到时候与吉利的合作、在珠海成立的法法汽车公司都将成为贾跃亭回国的关键。

坐在不需要车钥匙的FF91 上,贾跃亭强调,FF的竞争对手并非特斯拉,而是对迈巴赫、法拉利、宾利等传统超奢华汽车品牌的颠覆。

“生态化反”与“颠覆”,串起了贾跃亭近十年的人生。当梦想照进了现实,人生就有了一种特殊的意义。

2019年11月,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成员张淼律师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贾跃亭实际债务总额应为32亿美元,超90%的债务都是替公司担保,全部用于公司运营。”

FF上市之后,其原有的股东以及债权人(通过债转股)将在交易后持有公司股权比例达66%,持有FF 20%股份的恒大汽车也因此大涨了20%。

值得一提的是,在董事会的九名成员当中,我们并未看到贾跃亭的影子。作为FF的创始人兼首席产品及用户生态系统官,贾跃亭将负责监督产品创新和策略与定义、互联网与人工智能、用户获取和用户体验。同时,他和FF全球CEO毕福康一起向董事会汇报。

截至当天收盘,FF高开低走,报收13.98美元/股,总市值为45.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4亿人民币)。

造车的路还很长,超跑级别的电动车领域也并未出现多少传统车企,与特斯拉、蔚来汽车等错峰竞争,这样就极大地避免了FF91 的市场阻力,这是贾跃亭的战略,也是他的高明之处。尽管,200万元的电动车并不便宜。

人不应该被定义,也不应该以成败论英雄。随着FF的落地、量产,它的市值不仅仅会停留在四五十亿美元之间,十倍或许并不是什么难事。因此,量产的路上,FF一定不要再走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