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cx-5包个皮座椅多少钱(马自达cx5包个皮座椅多少钱)

在刚刚举行的2021广州车展上,长安马自达CX-5特别版正式亮相。新车在普通版车型基础上进行了大幅度改装,增加了运动套件和alcantara材质等,凸显其特殊身份。



据了解,这款车型是通过长安马自达“悦马星空”共创平台由客户选出来的方案,是客户希望马自达有的一个风格特点来做出的一个改装方案。同时,经销商也表示这款“特别版”暂时还没有到店销售的消息。可以说我们在马自达身上看到了无限可能。回首2021上海车展,长安马自达带来了CX-5黑骑士版,作为马自达投放全球市场销售的升级版车型,新车在造型和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提升,其中,在内外设计细节上的诸多“黑化”改装,成为了这款新车最具个性,也最吸引人的地方之一。


全新CX-5黑骑士版并不是简单的将车身涂装为黑色,而是在一些细节上采用亮黑的配色,比如标识之翼、轮毂、行李架、后视镜等。前脸依旧采用盾形进气格栅,搭配点阵式镀铬装饰,狭长的LED前大灯组,配以镀铬金属饰条,以及添加的前唇运动套件很大程度上增添了车辆的运动感。


“黑化”开始了。19英寸铝合金黑色金属色泽轮圈,还有黑色侧包围,另外行李架及外后视镜也是黑的,让新车看起来更加动感;走进车内,同样采用了大量黑色元素,更加贴合“黑骑士”的身份,座椅采用黑色皮质包裹,副驾驶侧前方中控台上配置了炭黑蜂巢饰板等等。新车全系标配真皮方向盘,且具备4向调节功能,多功能按键上集成了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多媒体、蓝牙电话和语音控制等按键;同时还搭载了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远程遥控启动、感应式电动尾门以及车联网系统等配置,科技氛围不错。


动力上,新车搭载2.0L、2.5L创驰蓝天超高压缩比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整体综合产品力来看,2021款长安马自达CX-5黑骑士版亮点不少,个性的外观,不错的科技配置等优势带来的吸引力非常大,那么,这款新车日常用车成本如何呢?不妨来看一看。

购车费用多少:


通过简单的车型介绍,我们对于2021款CX-5黑骑士版这款车有了基本的认识,作为一款紧凑级SUV,除了高颜值等优势之外,配置升级后带来的科技感加强也是吸引力之一,对于消费者来说,要想拿下这样一款新车,如果算上前期保险等费用,整体预算多少合适呢?


我们以2021款2.5L自动两驱黑骑士车型为例,来看下2021款CX-5在购车成本方面的具体表现。2021款2.5L自动两驱黑骑士指导价为22.18万元,动力搭载2.5L发动机,传动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配置、动力表现都不错的加持下,无论是家用,还是自己开都能hold住。


我们简单的分析一下购车价格,以车型指导价为参考,2021款2.5L自动两驱黑骑士车型购置税、车船税、交强险的价格共计21298元左右。


商业险层面,我们选取了基本的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特约险、车损险,还有划痕险,其中三者险默认100万元,这四项加起来费用在5200元左右。在购车层面,2021款2.5L自动两驱黑骑士车型全款的费用为248298元。这里,商业险+交强险第一年的费用为6150元上下(交强险每年按照950元计算),之后每年的保险费用都会有一定的折扣,这个老司机都懂得。

一年油费多少:


2021款CX-5黑骑士版搭载2.5L发动机,传动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作为一款SUV车型,消费者的关注点自然落在了油耗上,那么这款车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如何呢?


2021款2.5L自动两驱黑骑士,NEDC综合油耗为7.4L/100km,我们参考这款车型的部分车主实际百公里平均油耗为9.5L,当前92号汽油油价(参考上海地区)为7.44元,按照1年2万公里计算,每年的燃油费用约为14136元,这样的油耗支出还是可以接受的。


另外,由于车主驾驶习惯不同以及日常路况等因素的存在,所以一年燃油费用也会有一定浮动,我们给出的费用大家可以参考。

保养费用多少:


保养部分,2021款CX-5黑骑士版的首保时间是5000公里,首保为免费保养,主要保养的项目是更换机油、机滤,之后的保养间隔为每5000公里一次,大保养除了更换机油、机滤之外,还需要更换空调(气)滤芯、刹车油等。


通过上表可以看出,2021款2.5L自动两驱黑骑士小保养费用为598元,到了40000公里时有一次大保养,费用达到1106元。整体来看,前6万公里保养费用预计为9374元,如果按照一年平均2万公里行驶里程来算的话,保养费用在3124元左右。在将燃油费、保险费、保养费等相加之后,2021款2.5L自动两驱黑骑士车型一年养车费用约为23410元,均摊到每月在1950元上下,这样的养车费用还是比较合理的。
小结:作为一款紧凑级别SUV,2021款长安马自达CX-5黑骑士版月花销在2000元上下,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只不过每5000公里就要跑一趟相对费点心,但大部分保养只需要更换机油,其他部件的更换频率比较低,用车成本的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