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和1浪中间的一段是什么(c浪分为几个浪)


1、1浪位置:

1浪一般位于C浪下跌末端,成交量极度萎缩,买方力量并不强大,市场继续存在卖压。

2、1浪结构特征:

(1)1浪上涨的几根K线的速度明显比前面下跌C浪快,价格不再创出新低,与2浪容易形成双底结构或头肩底结构。

(2)1浪从内部结构可以再分为5浪推动结构(符合推动浪形态),较少情况下会出现上涨锲性结构或一波流上涨形态;

(3)1浪在5浪中通常是最短的一浪,但有时1浪也可能很剧烈,走出延申情况

下面用2个实际案例简单介绍下1浪的结构及判定:

案例一:某创板块的周线K线图

从K线图看,1浪刚开始成交量和价格都比较萎靡,经过一段时间盘整后没有创出新低,后出现一波快速拉升放量后又进行了大幅回落。

从上图看1浪很明显走出了一波5浪推动结构,量能逐渐放大,价格不再创出新低。

案例二:某银1小时K线图

从上图看,1浪走的是一个上升锲性结构,量能逐渐放大,价格不再创出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