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曲线宽度多少(科目二曲线宽度是多少)

驾照考试中,总有些科目是学员的噩梦,怎么学都学不会,一再挂科却无能为力。其中,科目二的曲线行驶是很多人觉得简单但另一部分人觉得好难的项目。

有网友认为为什么都说S型转弯曲线行驶最简单?它不是个压轴题咩?我怎么练都不会,心态崩了;也有人觉得还是倒车入库更加折磨人。

据了解,曲线行驶是驾驶员考试中科目二的一个考核点,考试要求是车辆在规定宽度的S型路面上行驶,不得挤压路边缘线,方向运用自如。目的是为了培养机动车驾驶人转向的运用及对车轮轨迹运行的掌握技能。

根据《小车考试项目尺寸标准》,C1驾照曲线行驶场地的圆弧半径为7.5米。车辆需从S型车道的一端进入后,不压线从另一端开出。

在操作重点上,学会控制方向是做好曲线行驶特别重要的一点。因为科二中打方向次数最多的S型曲线行驶,学员每年的踩雷几率更是非常高,学员在进行这个项目时不是跑偏就是压线,其原因则是因为看点位不准确或者打方向盘的时机不对。

值得注意的是,平时在驾校练车时如果不会一定要及时问,直到真的能找到点位迅速打方向为宜,否则指望考试走狗屎运没戏。

此外,部分驾校的考试车雨刮器凸起位置没有教练车上那么明显,因此学员在考试的时候如果一味找雨刮器凸起点,可能会因此而错过最佳打方向的时间。

由此,学员需要试着观察引擎盖的位置,当学员看到车子行驶到引擎盖左侧三分之一处与左侧边线重合时,即向右打一圈方向。当然,尽量找到引擎盖的三分之一处,超过三分之一处可能会产生一定的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