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集团干什么的(美好集团干什么的呢)

新京报讯 (记者张建)7月12日,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2021年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在经营性债务延迟支付的具体情况以及对该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的影响方面,美好置业表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公司经营性债务共计53亿元,主要为应付账款32亿元、其他应付款15亿元、应交税费5亿元等。

与此同时,截至本披露日,美好置业已被冻结额度合计1.03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财务报表中货币资金的7.41%,影响了部分涉诉项目的正常资金拨付。

在部分房地产项目发生延期交付并形成违约的原因及具体情况方面,美好置业表示,2021年计划交付项目11个,当年实现5个项目交付。截至目前,剩余待交付项目中,已顺利交付4个项目,剩余2个项目未交付。

此外,对于装配式建筑业务连续大额亏损的主要原因,美好置业回应称,2017年12月31日,公司通过对美好建筑装配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美好装配”)增资取得49%的股权,并与武汉美纯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美好建设有限公司一致行动人协议书》取得美好装配的控制权。截至2021年12月31日,美好装配总资产67.14亿元,总负债85.30亿元,资产负债率127%。据会计师核查意见,装配式建筑业务发生亏损的主要原因为受政策、疫情及房地产市场下行影响,装配式建筑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编辑 武新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