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驾驶证分多少钱(资阳驾照分多少钱一分)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期,资阳交警持续加大路面巡查管控力度,在重点时间、重点路段加强易肇事肇祸车辆的排查力度,坚决做到严管严处、不放过、零容忍的态势强制规范,排除交通安全隐患,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视频加载中...


  5月9日晚,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高新中队在雁江区车城大道二段,设点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晚上21时22分许,民警拦下一辆由皇龙驶往龙汇方向的无号牌三轮摩托车。经查,驾驶人王某,资阳市雁江区人,持有“C1”型机动车驾驶证,系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的违法行为,不仅如此,经酒精呼气式检测,王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1mg。

  未佩戴安全头盔、无牌、准驾不符、还酒驾......民警当即对王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对其详细讲解了未佩戴安全头盔、车辆未登记上户、准驾不符、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和严重危害性,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对王某多项交通违法合并处以罚款3020元,驾驶证记30分,并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

  未佩戴安全头盔+无牌+准驾不符+酒驾,简直就是一颗行走在马路上的“炸弹”,一旦引发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资阳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确保出行平安!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凌敏 李凤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