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违章路政罚多少钱(路政最高可罚多少钱)

路政执法(37)

擅自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内埋设管线(道)、电缆等设施的行政处罚:

责令限期拆除,可以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

情节一般:埋设管线(道)、电缆长度不满50米的:可处5000元罚款。

情节严重:埋设管线(道)、电缆长度在50米以上不满200米的:罚款基数为5000元,每增加1米,增加罚款100元,但罚款额不得高于20000元。

情节特别严重:埋设管线(道)、电缆长度200米以上的;量化标准:罚款基数为20000元,每增加1米,增加罚款300元,但罚款额不得高于50000元。

轻微免罚:违法行为首次在本省行政区域内被发现、首次在执法管理系统中被记载;埋设管线(道)、电缆等设施,经制止,及时主动拆除,未造成危害后果的:轻微免罚。

公路路政执法(38)

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外修建的建筑物、地面构筑物以及其他设施遮挡公路标志或者妨碍安全视距行政处罚:

情节一般: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外修建的建筑物、地面构筑物以及其他设施遮挡公路标志或者妨碍安全视距情节轻微,及时纠正,未造成危害后果的:可处2000元罚款。

情节严重: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外修建的建筑物、地面构筑物以及其他设施遮挡公路标志或者妨碍安全视距,拒不纠正的:可处20000元罚款。

情节特别严重: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外修建的建筑物、地面构筑物以及其他设施遮挡公路标志或者妨碍安全视距,造成交通事故:可处5000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