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的基金是什么(马云的基金是什么意思)

中证网讯(记者 刘宗根)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近日,云锋基金新增了一笔投资,成立深圳云锋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城市建设技术开发与应用、创意设计服务、工业设计服务等。

天眼查数据显示,深圳云锋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日期为2019年3月8日,注册资本为1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云锋基金合伙人及投委会成员黄鑫。从持股比例上看,上海云锋新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8.5亿元,持股85%;泓迪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5亿元,持股15%。

资料显示,云锋基金成立于2010年初,是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和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的名字来命名,并联合一批行业领袖、成功企业家和成功创业者共同发起创立的私募基金,其中,马云持股40%。其宗旨是除了投入资金外,把各自的创业经验与企业分享,在发展战略、组织管理、品牌建设等方面帮助企业更好发展,关注年轻的企业家,创造下一代的领导者,培育未来有影响力的企业。目前,云锋基金旗下拥有多只美元基金、人民币基金和专项基金。云锋基金主要涉足互联网、医疗、大文娱、金融、物流与消费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