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放是什么意思(手机外放是什么意思)

手机外放是指在不用插耳机的情况下,手机通过自带扬声器将声音扩散到空气中,从而被被人类耳朵接收的功能。

通俗的说,就是手机的喇叭,其好坏决定了手机能产生的最大音量,想当年的山寨手机为了追求不一样,有配置八个外置喇叭的案例,这样十里八乡都能听得到手机里传出的乡村重金属声音了。

手机喇叭

相对于手机外放,手机内放是指,在插上耳机的情况下,我们通过耳机的扬声器,不经过空气传播,直接将声音传到人耳的方式。

内放是相对于外放而言的,内放必须配合耳机。

手机和耳机

现在好点的手机,为了追求外放的音效,一般会在所在上端和下端分别配置外放喇叭,这样播放音频的效果会更好。

当然现在为了不打扰到别人,一般很少有人会将自己听的内容扩散开来。所以,未来的手机的外放功能可能会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通过无线的方式连接专业的功放或智能盒子等播放设备。

戴着耳机看手机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