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封市民政局电话)

(河南经济报记者 张长剑 通讯员 孙明丽) 7月19日上午,开封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树伟、社会救助科科长刘松叶一行到示范区召开座谈会,督导检查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情况。该区民政局局长陈伟、水稻乡主管领导李秀玲、民政所所长郝艳峰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陈伟向检查组一行汇报了示范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情况。示范区现有5个贫困社区,共有特困分散供养人员26人,杏花营农场4人已全部入住。目前,水稻乡4个贫困社区共有24人需进敬老院进行集中供养,其中沙门社区3人、临河社区3人、双河铺社区1人、杨桥社区17人。示范区集中供养率较低原因,一是该区正在进行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工作,老人的居住环境大有改善,老人不舍离家。二是部分老人身体健康,在家活动自由,怕入住敬老院后活动受限制,不自由,故不想入住敬老院。三是老年人固有思想,不愿离家。目前示范区拟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力促集中供养率达标。

王树伟副局长强调,要改善分散居住特困户的居住环境,让委托人切实履行好责任,要与老人共同居住,做到老人生活有保障。

水稻乡主管领导、民政所所长在会上也做了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