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学习电脑(怎么才能快速学会电脑的操作)

  首先,对于非计算机专业出身的职场人来说,如果想在工作当中完成一些自动化处理流程,同时想具备一定的信息处理能力,可以从Python语言开始学起。

  学习Python的语法并不困难,前期也很容易能够建立起学习的成就感,在掌握了基本的编程语法之后,可以进一步学习一下如何编写数据采集程序(爬虫),可以从复现已有的案例开始。

  数据采集是当前很多职场人都应该具备的一项基本技能,在学习数据采集的过程中会同步接触到很多自动化处理的操作,可以进一步编写自动化处理程序,也就是所谓的RPA,目前RPA的应用已经逐渐得到了普及。

  数据采集之后就要进一步学习数据分析,目前数据分析有两种基本方式,其一是机器学习方式,其二是统计学方式,这两种方式都应该掌握。

  从当前的技术发展趋势来看,未来在工业互联网的推动下,大量的职场人都需要具备一定的数据处理能力,这不仅会拓展自身的能力边界,更会在很大程度上提升自身的岗位附加值。

  学习计算机相关知识一定要重视给自己搭建一个比较好的交流和实践场景,一方面可以提升学习效率,另一方面也可以让自己少走不少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