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更换第三代身份证需要什么区别(换第三代身份证可以异地吗)

身份证过期今天去换证。因为没办理过异地换证,所以网上百度查了下需要哪些证件。于是搜集了网上查到的其中几样资料证明(居住证,身份证办理回执,工作单位证明),拿着这几样去到第一个社区服务中心,窗口业务员拿过我递给她的资料看了一眼,直接说这些质料不能用,无效。问她具体需要哪些资料证明才可以办理?答:房产证、社保卡、劳动合同、居住证……的其中之一就行。我……[我想静静](居住证只是一张回执,不是那张居住证卡片。单位证明手写的,盖了单位公章[捂脸])答复说这些都不行无法办理[捂脸]

于是不死心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就去到市区的另一个服务中心。到大厅服务台拿出资料问了下能否办理,人家就看了下单位证明和居住证回执就掉头说可以办理。于是取号排队办理,全程20分钟搞定[捂脸][捂脸][捂脸]

顿时觉得咱们普通市民办个事有时候真的太麻烦。(我自己的身份证换证为什么需要这些证明?难道我本人不能证明我就是我证件上的那个人?)为什么同样的证明材料不同的办事单位给出的截然不同的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