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6换大灯要多少钱一个(哈弗H6换一个大灯多少钱)

10万块,五菱跟哈弗你们会怎么选?说实话,在我心里还是感觉哈弗更好一些。所以去年在买车的时候,我便选了丐版的哈弗H6国潮版,即自动都市版。但朋友跟我的想法却不同,他试驾五菱星辰后觉得不错,所以不到10万的价格他买了顶配五菱星辰,即星曜版。说实话,我俩都不太认同对方的选择,正好前几天我们俩一起开车自驾游,正好把车换着来开,然而这两天换车开的经历,却让我有些感到后悔了。

(哈弗H6)

(五菱星辰)

之所以选择哈弗H6国潮版,主要还是看重哈弗这个品牌,毕竟这车卖了这么多年都是销冠,肯定没错。只不过因为是丐版,配置上确实差了点,平时开起来肯定也没那么爽。朋友选顶配五菱星辰,则是看中了它的性价比,像我的车子没有的LED大灯、360全景影像、可变悬架、电动座椅、全景天窗、感应雨刷等,他的车子就都有。

(五菱星辰)

拿到朋友的五菱星辰后,确实感觉有些不一样。坐进车内,电动座椅功能确实很好用,很快就能调到舒适的坐姿。皮质包裹的方向盘摸起来也比我的塑料方向盘舒服,不过他的星辰比我的哈弗H6少了方向盘换挡,虽然平时我也不会使用,但看着始终有些不习惯。

(哈弗H6)

起步之后,我还是能够明显感受到五菱星辰跟哈弗H6的区别。虽然都是1.5T发动机,但哈弗H6平时给我的感觉还是有些肉,而且起步阶段有些许振动,刚提车那段时间不太习惯,时间长了才适应。朋友的五菱星辰倒不同,起步相当平顺,提速也很快,给我的直观感受是动力比哈弗H6更强。

(五菱星辰)

(哈弗H6)

换车开这段时间我也盯着油耗看,毕竟现在油价这么高。这两天我也就是上下班开,以及周末跟朋友上郊外玩儿了一圈,仪表显示的平均油耗是7.7L/100km,而我平时开哈弗H6也是7.8L/100km左右。看来在经济性上,五菱星辰跟我的哈弗H6差不多。

(五菱星辰)

除了开起来感觉不一样之外,五菱星辰的车联网也让我眼前一亮。我平时就比较喜欢使用车联网、语音控制,哈弗H6的表现我也比较满意,像开车的时候导航、切换音乐、调节空调都很好用。开朋友的五菱星辰时我也会用,功能其实差不多,但不同的是它支持连续控制,唤醒系统后直接说出一连串指令都可以识别并执行操作,而我的哈弗H6唤醒一次只能控制一个指令,看似差距不大,用起来感受还是有很大区别。

(五菱星辰)

(哈弗H6)

除此之外,两款车给我的直观差异应该就是第二排座椅了,其实换车开这几天我还真没怎么留意过第二排,而是我媳妇坐车后告诉我的区别。虽然朋友的五菱星辰轴距比我的哈弗H6更长,但两车其实感受不到明显的差别。只不过,星辰的第二排座椅可以调节靠背,且调节幅度比较大,所以坐姿也能更随意一些。

(哈弗H6)

(五菱星辰)

说老实话,跟朋友换开车这段时间,心中确实有了一些落差感,搞得我都不想换回来了。毕竟我的车跟朋友的车价格差不多,但是配置却差了不少,而且开起来、坐起来的感觉也有很大的不同。不过木已成舟,现在后悔已经没啥用了。但是,如果能再让我选一次的话,同样的价格我可能会放弃哈弗H6选择五菱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