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4月耳朵会发烫(耳朵有时候发烫)

我们的传统民间说话里,很多和五官有关系的讲究。比如左眼跳财,右眼跳灾。打喷嚏是有人在骂自己。耳朵热说明有人想自己了。今天我们就来讲讲耳朵灼烧感到底是因为什么?是否真的有人在想你。

首先告诉大家。耳朵有烧、烫、热的感觉,其实什么也代表不了。这是我们大脑在告诉自己,此时他正在繁忙的工作着。我们的身体当中,连接着身体和大脑的颈动脉,会不时向大脑传输着血液。血液流经颈动脉流进大脑,再顺便到耳朵的内耳里逛一圈。如果一个大脑半球的血液流量比较多,这一侧耳朵的温度就会比较高。大脑半球血液流量多的原因,自然是我们的那一半大脑在进行着繁忙的工作。

一般来讲,这四种情况是会引起耳朵发热。

第一,剧烈运动。人们进行运动时,心脏跳动加快,把更多的血液供给四肢肌肉。运动之后,肌肉所需血液减少,有更多的血液涌上头部,当大量血液流经耳朵时,血管变扩张变粗,耳朵发红。由于血具有一定温度,所以会感到耳朵发热。

第二,冬季时,当我们从寒冷的室外回到温暖的室内时,耳朵会变得又红又热,因为在室外地低温下,收缩的耳部血管在室内因温度上升而扩张,血流加快,导致耳热。

第三,大脑皮质高度兴奋和紧张,指挥神经引起皮肤血管扩张, 心脏跳动加速,血流增快的缘故。

第四,用手机打电话过久,手机辐射的原理是跟微波炉一样。微波辐射能引起内部的分子振动,从而产生热量。用手机打电话时间过长,耳朵也会热。

所以大家下次耳朵发热不要再瞎猜疑了,也不用担心耳朵热是身体有什么异常。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喜欢的记得关注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