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机是什么股票(神力股份股票)

当下货币与股市关系。当下股民普遍认为,货币持续处于宽松周期内,股市当然会保持慢牛或者长牛格局。神机认为,此点逻辑有重大缺陷。

首先,货币宽松的利弊。不可能无边际的宽松,这样会引发物价飞速通胀,影响社会体系的稳定。货币宽松是经济下行周期逆向调控措施,既要考虑保持经济发展,又得考虑通货膨胀,两者必须权衡利弊,不可能无底线宽松。

其次,货币宽松的边际。一般情况下,国内维持m2增速略高于宏观经济增长率两个百分点,前期实施疫情下的宽松不可持续,m2增长率从7月以前的12%左右,要降低到8%左右,才算合理,否则通胀溢出,空转套利资金到处横行,无益经济发展。注意,货币对于个人和企业是财富,对于国家层面来说,只是一个调剂的砝码而已,并非财富的体现。

其三、降准降息利实体。有不少人,认为降准、降息对于股市影响巨大,其实不然。降准和降息对于实体经济影响较大,对于股市实际效应并不大,而股市主要看杠杆率,也就是信用扩张。

其四、股市涨跌看杠杆。目前国内个人和家庭负债率杠杆率已经超出欧美,宏观体系杠杆率已经接近欧美,国内货币无法继续扩张。而货币增速从2015年开始,就开始逆向调控,远超经济实际需求,刺激了房产与股市的泡沫。无论是基础货币,还是信用扩张,都在接近极限。

注意!无法继续扩张信用,意味着股市见顶。当然很多人理解不了,想想2017到2018年,虽然央行不断的降准降息,但是同时去杠杆,股市表现为单边持续下跌。哪个作用用大,一目了然。

货币与股市的关系比较复杂,神机只能简单的说几句,太复杂小白无法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