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新手机有nfc功能怎么用(什么手机才有NFC功能)

对于NFC功能不知道大家了不了解,相信使用华为和小米手机的朋友们一定知道这是短距离的无线通信技术,是可以读卡传递信息的。

NFC很多人都觉得没有什么用途,当初诺基亚研发出这一项功能之后,然而市场上的反响并不激烈,直至谷歌开发了新的功能后,NFC才渐渐普及,不过从现在来看NFC的用途还是很大的。

对于手机遥控开空调大家一定了解吧,如果遥控器坏了大家可以下载智能遥控器,只要手机有NFC功能的话就能够用手机开启空调了。

也许大家觉得这没有什么,不过有一项功能是很多人都能用上的,那就是公交卡充值。在公交卡没钱了,想要充公交卡就要去专门的冲卡的地方去充钱,但是这样很麻烦,如果没空的话不就充不了了?不过有NFC功能这样就能通过手机给你的公交卡充值了。

只要将手机的NFC功能打开,卡贴在手机背面,就能对公交卡进行充值。不过现在大家坐公交或地铁使用的都是微信和支付宝,不过具体选哪一种都是自己个人的选择。

门禁卡,我们都知道,单元楼里为了安全会给用户派发门禁卡,如果门禁卡忘带了是很麻烦的,所以大家可以通过NFC功能将门禁卡和手机绑定,这样大家就不用担心自己门禁卡如果忘带了会怎么样了。

手机背对背传文件,只要双方都打开NFC功能就可以了,不过大家对于这种传文件的方式并不感冒,因为没有什么特殊指出,毕竟这项功能利用蓝牙都能实现。

除此之外,NFC还能绑定银行卡,只要把银行卡放在有NFC的手机背面,手机就能读取 这张银行卡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