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指纹作用是什么情况(苹果指纹有什么用)

苹果从iPhone8系以后,从iPhoneX开始就已经放弃了指纹解锁,iPhone13系列同样不支持指纹解锁。包括正背面实体指纹解锁,边框侧面电源键指纹解锁,甚至屏幕指纹解锁统统都没有了。

对于iPhone13系列手机来说,苹果更重视面容识别升级,已经支持口罩模式下的面部识别解锁。

反观安卓阵营这边,放弃正背面指纹解锁后,更多手机采用屏幕指纹识别,而且技术非常成熟,特别是在新冠疫情期间,很多人佩戴口罩,有指纹解锁的手机,解锁手机操作就特别便捷。

而只有面容识别的iPhone手机前期只能通过摘下口罩的面容识别来解锁手机,好在升级iOS 15.4系统以后,苹果才增加了口罩模式。

以苹果的调性来说,一般会在技术特别成熟时加入新功能,例如,iPhone 13 Pro与Pro Max拥有了三星LTPO屏幕与Promotion技术,屏幕刷新率在10-120Hz之间动态调整,有效解决了高刷屏幕耗电的弊端。

实体指纹识别键是不可能恢复到iPhone手机正面,毕竟影响手机正面屏幕屏占比,放到背面也是影响简约美观风格,侧面说实话解决不舒服,唯一的解决方案还是成熟的屏下指纹方案。那为什么iPhone13系列依旧不用呢?

1、苹果手机销量众所周知,考虑成本因素,能少一个零件,整体可以节省不少银子。

2、技术角度讲,iPhone13上的3D结构光面容识别,苹果认为比指纹解锁更安全,反而觉得指纹识别很鸡肋。

3、虽然屏下指纹模块技术很成熟,但加入后,系统层面需要适配,有它也要用电,综合考虑手机内部空间、软件支持成本、耗电等因素,iPhone13还是没有支持指纹解锁。

4、苹果很多时候通过培养用户习惯,让用户接受自己的设计理念,不到万不得不会妥协,没办法iPhone的销量就是高。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你不接受iPhone13系列没指纹识别,那没办法只能去选择安卓手机了。还没有谁能给iPhone13系列换个支持屏下指纹的屏幕的能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