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359阀组件多少钱(博世原厂阀组件多少钱)

共轨导读

在中国商用车售后市场中高压共轨喷油器有很多种,其中博世CRIN、CRI系列的保有量最高,那么对咱们售后维修的师傅们来说,熟练掌握这两种喷油器的维修流程及技巧则显得尤为重要,那么今天小轨就以两个案例来和大家一起学习一下如何精密维修喷油器。

案例一

浙江刘师傅前段时间遇到一辆江淮格尔发,车子开过来的时候车主说车子动力不足,油耗高,那这个问题一出现,有很多师傅就要开始头疼了,如果车子不报故障码,那么这种问题就属于比较难处理的问题了,师傅们就要从气路,油路等方面一一排查了。那我们来看一下刘师傅是怎么处理的呢?

首先第一步,刘师傅使用解码器读了一下故障码,读到P0201,有故障码的存在,那么这个车可以说已经修好一半了,P0201故障码的意思是第一缸喷油器开路,接下来的问题就很好判断了,刘师傅把第一缸喷油器拆下来检测,这个车配的是博世小车喷油器,型号为0445110821,拆下来之后用万用表测量两个接线柱之间的电阻为无穷大,一般正常的博世小车的喷油器的电阻为0.2~0.3欧姆,加上万用表内部电阻的存在,基本测下来电阻在1欧姆左右就是正常的,现在这个喷油器的电阻为无穷大说明喷油器内部的线圈断掉了,也就是说电磁阀损坏。

接下来刘师傅配上一个相同型号的电磁阀,然后使用我们的精修大师测试了一下,发现这支喷油器的衔铁升程垫片要的比较大,测量的衔铁升程垫片的厚度为1.296微米,这个数值基本上已经是刘师傅店里面最大的垫片了,由于车主着急连夜去上海拉货,刘师傅也没有多想就把垫片换上,换上之后测试也正常,就装车让司机走了。

第二天车主又回来了,非常生气,反馈说车子有敲缸的现象,那这个是怎么回事呢,刘师傅第一反应是喷油器问题,话不多说,先给司机把问题解决了之后再说吧,四个缸的喷油器全都拆下来然后测试一下看看,在实验台上打出的油量都正确,那怎么会敲缸呢?于是刘师傅首先检查第一缸,也就是自己换过电磁阀的那支喷油器,因为之前测试的时候发现这支喷油器的衔铁升程垫片比较厚,会不会是这个问题导致的呢?

经过一番检查,发现这支喷油器的球座是开裂的,而且上面有比较明显的毛刺,由于这个凸起毛刺的存在,导致需要加厚衔铁升程垫片来补偿这个误差,所以使用的垫片比较厚,接下来刘师傅将其余三支喷油器拆下检查一下,发现垫片厚度基本在1.23左右,那这个就验证了之前的说法,于是刘师傅就换了一个球座然后再重新测试了一下衔铁升程垫片,经过实验台的测试过后装车,故障点解决。

喷油器是共轨系统的核心部件,是最容易产生问题的部件,同时它的故障现象也是千奇百怪的,所以在整个维修的过程中我们要结合实际的情况作出最正确的判断,一定要细心再细心,这样无论什么故障都逃不过师傅们的法眼。

案例二

安徽芜湖钱师傅维修喷油器已经有好几年了,博世,电装啥的都不在话下,可以称得上是大师傅了,但是也就在前段时间,钱师傅遇到越来越多的博世小车喷油器按照之前的方法修好了预喷和怠速不出油,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钱师傅联系了共轨之家,并寄了几支喷油器过来,小轨使用精修大师测量下来发现确实如钱师傅所说,按照设备给出的衔铁垫片加上去之后上实验台怠速和预喷不出油。

接下来小轨也没什么好的办法,总不能怀疑自己的设备吧,于是先在精修大师给出的建议垫片厚度上面加上十五个微米左右再上实验台测试,发现油量都正常。剩下三支小轨也用同样的加厚衔铁垫片十五微米的办法,发现都是一遍过。那么为什么所有喷油器都要加厚衔铁升程垫片15个微米呢?难道真的是设备问题吗?

经过和钱师傅的沟通发现,最近由于博世原厂阀组件供货紧张,钱师傅从供应商那边拿了一批原厂的阀帽,那么问题来了,之前博世和我们共轨之家一起提过倡议,阀杆和阀帽是偶配件,需要配合更换,不能单换其中一个部件,既然博世打出了这样的招牌那么他还会去单独生产阀帽么,显然是不会的,换个角度想一下,博世阀组件都供货紧张,那么博世又怎么会去单单去生产阀帽呢,如果他有这个产能为何不产阀组件,利润还大,对吧!

所以综合这几点,这些阀帽是不是就肯定不是原厂的呢,那也不一定,经过了解,这些阀帽有两种情况,第一种就是海外的拆机件再加工过后流入的国内市场,第二种就是纯副厂。海外的拆机件拆下来之后肯定需要做一定的处理之后才可以在市场上流通,为了达到可以出售的那种成色,表面肯定需要做研磨处理等,在处理过之后阀帽的表面肯定会变软,通过量具是没有办法测出来的,但是锁紧螺丝一上紧,这部分就会被压下来,导致所调整的衔铁升程变小,也就是我们之前遇到的问题,在加厚十五到二十个微米之后,喷油器的油量就都正常了,这种修好的喷油器虽然实验台测试没有问题,但是它的使用寿命肯定是没有办法得到保障的。因此,更换原厂偶配件是非常有必要的。

通过这两个故障案例,我们来一起学习一下如何精密维修喷油器,精密维修喷油器需要做到以下四点:

1、清洁度、标准力矩

a) 超声波清洗机 (一般使用专用的清洗剂,如果没有的话用柴油代替也可以)

b) 化油器清洗剂

c) 气枪

d) 吸油纸擦拭(也叫无尘布,擦拭喷油器部件表面油污及小颗粒)

2、零部件

a) 偶配件

阀帽和阀杆之间有严格的间隙控制要求,不能过大也不能过小,在阀组件生产过程中,对每一套阀组件都会进行严格的气动间隙测量,确保间隙在既定的控制范围(只有几微米)。如果间隙过大会导致偏磨(如图所示),间隙过小会导致阀杆运动卡滞甚至抱死。因此保证零部件偶配就显得非常重要。

b) 原厂件

国内的副厂件大多存在加工精度不足,表面质量不合格等情况,当查不到原因时不妨换用原厂件试试,以免走弯路。

c) 观察零部件损伤

喷油器作为发动机的核心部件,其轻微的损伤就可能导致整个发动机工作异常,而喷油器内部的零部件又极为小而精密,单凭肉眼难以看到其磨损、堵塞、开裂等情况,可借助高倍数的放大镜去观察。

3、升程参数在合理范围之内

大家都知道,单从静态点去判断一支喷油器的好坏是以偏概全的,我们需要通过静态点和动态曲线两个方面去判断一支喷油器是否可以实现装车。

那么什么是静态点,什么又是动态曲线呢?静态点很多师傅应该都知道,就是喷油器实验台上模拟几个特殊工况的测试点(回油,主喷,排放,预喷,怠速等)。

动态曲线就是喷油器所有工况下的测试点汇成的曲线。一般咱们师傅现在都是以台架测试的结果作为一支喷油器是否校好的唯一标准,因为我们也没有条件去测试喷油器的动态曲线,那这么来说的话是不是我们就没法去保证喷油器的动态喷射曲线了?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喷油器的动态曲线是通过喷油器的内部升程参数去控制的,只要我们能够准确的控制喷油器的内部升程参数,保证其在一个标准的范围之内,那么我们就可以确保喷油器的喷射曲线合格。

4、台架测试合格

台架测试也就是上面提到的静态测试点一定要在范围之内。

在我们的日常维修过程中,只要能够做到以上这四点,每一个细节方面都做好,相信任何喷油器维修起来都不在话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