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的车能便宜多少钱一台(大众车最便宜的多少钱一辆)

近段时间以来,在汽车领域每一则消息都可谓让人“钱包一紧”,一边是油价十连涨,一边是电车补贴退坡价格集体上涨。新闻所没有提到的是,现在燃油车价格在悄然下探,比如途岳在个别地区能享受5万元的优惠。对于一款起售价16万出头的合资SUV,这样的价格实在让人心动,淘宝的时候到了?为此我们去到了广州多家上汽大众门店进行咨询。

优惠普遍3万以上,热销车型有现车

首先我们来看不同门店的优惠情况汇总,从图表中可以看出,整体普遍的优惠都在3.3~3.5万元左右,而贷款相比一次性付款能有着更大的优惠力度。要知道,这些都只是一个初步的优惠,要是进一步谈开,分期付款算上所有费用后,比一次性付款的价格还低,这并不是不可能的事,其中有两家店就明确表明确实如此。

另外,在个别门店还会通过额外的优惠来吸引用户下订,譬如在其中两间店就有99元抵扣3000元车款,或赠送4次保养、交强险等政策。现车方面,不少销售表示,由于此前受到芯片问题的影响,2.0T车型在生产周期方面要更长,等车的话普遍要在1个月左右的时间。

就广州市区而言,目前只有市中心的两家门店优惠幅度在3万元以下,这两家现车也相对少,而且没有像其他门店一样拥有额外的优惠,这在方面还是咬得比较紧。看来,现在买燃油车想要“不亏”还是要多跑几家店了解清楚行情,尤其是那些地理位置相对没那么中心的店,要多去问问。

说回主题,途岳到底有多便宜?以指导价17.36万元的两驱舒适版为例,按照优惠3.5万元来计算,裸车价为13.86万元,购置税1.4万元,保险5000元,落地总价大概在15.76万元左右。如果在一些本身就优惠力度大的门店,再花上几分口舌功夫,那么总价在15.5万元左右甚至更低也是完全可以的。

对于新款,只字不提

上汽大众在3月21日推出了2022款途岳,售价为15.66~21.46万元,共推出7款车型,相比起旧款车型16.58~22.38万元,直接官降近1万元,并且在配置上还新增了ACC自适应巡航,标配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主动刹车等配置。

有意思的是,我们就在新款车型上市的前3天做的探店,但是每一家店的销售都从不提及新款车型要上市的消息,即便是我主动问起,他们也表示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事情,即便有的话价格也不会有变化,但事实并非如此。

以我的经验和认知告诉我,一款新车型要上市,无论是改款换代车型,又或者是全新车型,门店的销售并不可能说完全不知情,毕竟都是有内部资料的,唯一能解释的只是销售希望短时间内以更高的价格来促成交易,同时也更像是在做途岳中期改款之前的“大清仓”。

价格触底,还谈不上

经过一番调查下来,其实发现当前的价格要说触底,那还真谈不上,与网传的5万元优惠还是有着一定距离。不过,在一汽-大众方面反而有点这样的趋势了,以其姊妹车型的T-ROC探歌为例,在广佛地区随便问了两家店,都能达到4万元的优惠,相比起途岳似乎要更为吸引。

同时,在销量和定位上,其实对于途岳来说还是有点尴尬,根据乘联会公布的1-2月SUV销量榜来看,其以26247辆的成绩位列12,相比起像逍客、CR-V这些同级对手,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另外,随着细分市场车型的不断发展,该车其实除了要面对这些老牌对手的竞争之外,锋兰达、卡罗拉锐放、星越L等等这些新车的到来,都形成了不小的压力。

新能源车型才是最大敌人?

在某程度上来说,确实如此,只不过仅局限于插混动力的车型。要知道,在这个消费群体当中,绝大部分用户都是作为唯一一辆车型来使用,让他们选择出行相对受限的纯电车型,那基本上不可能的。但是,插混版车型却有着相似的体验,而且补能更为方便,同时还可以免除购置税,在限牌城市更是可以省去指标,无论是购买成本还是使用成本,显然是更有优惠。

不过,随着新能源补贴退坡、车型涨价、交付周期慢,以及价格高企的新能源专属险,已经让不少新能源车的潜在车主望而却步,毕竟相比起油价每次几毛钱的涨价,这些动则可都是数千元的调整。反之,受到新能源车的冲击,随着产能的不断恢复,燃油车在优惠力度方面正在不断加大。在未来一段时间之后,相信对于新能源车的销量还是会有一定的影响,与燃油车型将会存在更加激烈的竞争。

编辑说:

老实说,以途岳当前的产品力来看,在同级市场上并没有太多优势可言,不论是设计、配置还是动力系统平台,其他对手都要领先不少,因此也只能通过可观的终端优惠来吸引用户。而经历3/4月这样的传统购车淡季之后,途岳在销量上能有怎样的表现,真的能缩小与其他对手之间的差距吗,值得我们后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