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送-矿属于什么类型()

9月16日下午乘班车回家的时候,笔者在通勤班车的靠前位置,看到几个座位套上印有“孕妇专座”字样,这是该矿为孕期女工专门设定的“专座”,方便孕妇乘车方便。事实上这只是七五煤矿开展“好孕七五”关爱怀孕女职工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该矿女员工227人,占在册人数近六分之一,且大部分是“80后”,属于生育的黄金阶段,其中哺乳期16人,怀孕8人,计划怀孕28人。国家全面二胎政策的放开,七五煤矿的孕妈妈越来越多起来,为了更好的服务怀孕女职工,该矿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成立了关心孕期女工工作委员会,从“吃”“穿”“住”“用”“行”等多个方面,全方位的为她们营造更加安全、舒适的环境,切实孕期女工享受“保姆式”服务

在“吃”的方面,为了保障孕期女职工吃的好,避免孕期女职工就餐时座位拥挤带来的不便,该矿在职工餐厅专门设置了“孕妇就餐区”,开设了孕妇专用窗口,切实给准妈妈们营造宽松舒适的用餐氛围。

在“穿”的方面,该矿专门为怀孕女职工设计制作“关爱孕妈妈”的爱心胸牌,让每一位孕期女工佩戴,形成一种共识,让全矿职工在工作、生活中对她们提供必要的帮助。同时,该矿还安排怀孕期和哺乳期女员工全部上大班,远离高危、高压、高温等工作场所,确保身体健康。

在“住”方面,该矿建立了“孕妇幸福小屋”,为孕期、哺乳期女职工提供一个午间舒适的休息、哺乳场所。“孕妇幸福小屋”,一屋多用,既为孕妈妈们妈妈们提供提供一个午间舒适的的场所,又为背奶妈妈提供一个舒适、隐蔽、卫生、安全的哺乳的场所,对促进女职工以更高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投入到工作中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在“用”的方面,该矿建立“七五煤矿妈咪宝贝微信群”。女工委不定时的在群里发布优生优育、饮食指导及孕期心理疏导知识,从而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需求的女职工的需求,同时还安排计生网员在群里及时了解女职工的备孕情况,及时做到疏导沟通,方便更好的服务于孕期女工。

在“行”的方面,该矿在班车上开设了“孕妇专座”,为在孕期女工开通绿色通道,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切实解决孕期女职工坐车挤的难题,方便了出行方便。

“我是一个二胎准妈妈,以前最担心的就是孕期上班的事,现在矿上,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感觉真是好幸福啊!”该矿选煤厂女职工张静高兴的说。(大众日报 · 新锐大众 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 卜倩茹 蒋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