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凯越车身重多少(别克凯越车身有多重)

在过去,别克凯越算得上是家喻户晓的车型,在华共销售13年,总销量268万台,但即使战绩很辉煌,即使二手市场保有量很高,淡出人们视野两年后又重出江湖,对手们也都变得更强大,由内而外全新革新的别克凯越是否还能夺回市场的一席地位?我们通过对全新凯越的设计分析,看看是否能找到答案。

年轻时尚的外观,略带运动风格

按照官方的说法,全新凯越是一款以时尚、运动的定位,为年轻人们打造的人生第一款车型。首先外观对于老款车型来说,可以是一次翻天覆地的进化,但对于别克沿用了最新设计语言的车型来说,我们又似乎对它似曾相识,最熟悉的当然就是飞翼式的前脸设计,不得不说别克的这套前脸设计是现在众多品牌的家族式前脸中最成功的设计之一,辨识度极高,而且也很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

除了飞翼式的格栅设计,新凯越还有一项比较亮眼的设计在大灯位置,远近光分体式大灯的造型硬朗,结构分明,但不算特别,而展翼式的LED日间行车灯却很吸引人眼球,这样的设计不仅使其前脸辨识度更上一个层次,更重要的是赋予新车一个足够犀利的眼神,说不上霸气,但看上去很醒目,很符合年轻人的气质。

来到车侧面,新车采用双腰线的设计,而且侧面看上去,无论是车身轮廓还是车身线条都非常动感,车头有向下俯冲的姿态。但轮毂就略显低调,没有采用时下非常流行的双色轮毂设计,当然我们知道它的定位不高,所以在有限的成本下,这些我们都应该去接受,包括后轮鼓刹式制动。本次实拍的车型配备普利司通的轮胎,尺寸为185/65 R15。

最后则以简洁收尾,车尾设计很简洁,尾灯造型圆滑,灯带造型与前大灯组的日间行车灯相呼应,但整体效果我个人认为做得比前大灯出色。最后后备厢盖末端微微上扬,营造出一个小鸭尾的造型,带有几分运动感。不过隐藏式的排气似乎又让车尾收敛了一点,还是以简洁为主。

纤细的内饰设计,座椅更值得关注

内饰方面当然也是和老款大有不同,而到处都是现家族设计的韵味。新车内饰整体设计都以“纤细”为主,设计师似乎想要通过把车内的大部分设计都做小做细,从而营造出一个更大的车内空间,就比如非常纤细的方向盘,虽然尺寸不小,但握感很顺手。

虽然新车定位不高,但在本次实拍的车型都配备了一些消费者们比较喜好的配置,比如7英寸的中控大屏,而且支持CarPlay、百度CarLine,还有4G网络+Wi-Fi热点等,都是一些能体现出年轻时尚的配备,而实用性很强。除此之外,像一键启动、电动天窗这些配置都有出现,不过今后的低配车型上是否有这些配置就不得而知了。

如果中控区实在没有太多吸引你的地方,那么新凯越的这套座椅设计觉得不会让你失望。首先是座椅的颜色,一般我们在非常高档的车型中,那种很高级的小牛皮才有这样的颜色,虽然这些座椅只是一些普通的麂皮和类似PU皮质的拼接,但实际效果也很显高级。而且乘坐感受也不错,包裹性好,摩擦力大。但有一个不太满意的点是后排座椅的头枕实在太低,几乎跟没有一样。

配备1.3L+CVT的动力总成

动力方面,实拍车型为1.3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07匹,最大扭矩133N·m,传动系统为CVT变速箱。据了解,新车还有可能搭载1.0T发动机,最大马力116匹,而且手动挡的车型也不会缺席。

空间方面就不展示了,都是同级比较标准的水平。而具体配置就要等上市之后才能进一步了解。就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而言,别克凯越的这次复活还是很有看头的,不过也不至于很强势,比起现在市面上的各路对手,合资品牌有大众捷达,丰田威驰,自主品牌有吉利帝豪、奇瑞艾瑞泽,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总结

全系标配6个气囊和ESP,并且增加了HSA坡道辅助,SLSC直线稳定性控制系统等安全配备,非常迎合消费者的外观内饰设计,就算现在市面上对手太多太强,但是如果新凯越上市之后价格没太大意外,而且终端优惠也够大,月销过万也不在话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