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个人私企上市员工有什么福利(私营企业上市员工有什么福利)

如今随着社会不断地内卷,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越加的困难,无数即将甚至已经毕业的大学生都面临着进入社会,梦想找到一份好工作,很多大学生选择报考公务员或进入企业,那么本文将分析企业中,国企,外企和私企如何选择。

1.国企

国企分为垄断性国企(央企)和地方性国企,绝大多数垄断性国企福利待遇非常不错,工资不一定非常高,但是各项福利待遇都是满配,例如全额五险一金,补充医疗保险,企业年金,13薪,年终奖,过节福利等,此类国企一般分布在一线或者二线城市,如果能去,是非常好的选择。

地方性国企就是由当地政府出资或参股的企业,此类企业一般规模较小,福利待遇比不上垄断性国企,但是在三四线城市中,也是属于香饽饽,此类企业一般就是五险一金,工资略高于当地平均工资,此类国企管理比较固化,论资排辈比较严重,需要有一定的实力和背景,建议家庭条件比较好的同学去。

2.外企

外企又分为500强外企和小型外企,一般500强外企的福利待遇超级好,甚至比垄断性国企福利待遇高,除了满配的五险一金,还有补充医疗保险,补充公积金,企业年金外,工资加班费,过节福利,生日福利,带薪病假,带薪年假,出国培训,扁平化管理等。此类外企一般要求名校或海外留学经历并且对英语有很高的要求,此类外企晋升机制透明,内卷化小,严格按照劳动法执行。

小型外企一般福利待遇也尚可,工资在同行业比较有竞争力,甚至一些家族性的科技企业的福利待遇要远高于当地国企,但是此类外企由于规模较小,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因素,建议有更好的机会可以跳槽。

3.私企

私企也分为上市公司和小型私企

一般的上市公司或500强私企福利待遇也是不错的,有一些大公司的薪资很高,管理也很完善,但是福利和垄断性国企还有500强外企还是有一定差距,可能存在对员工的压榨,例如需要经常加班等,建议此类私企可作为毕业生的第一份工作,但是不能作为一辈子的工作。当然一些特别优秀的公司除外,例如华为,腾讯,阿里等。

小型私企就是相对管理不规范,工资比较看重个人能力,而且存在太多不确定性因素,个人建议如果想锻炼自己的能力可以去小型私企,因为你能接触很多工作,随着年纪大后,尽量去一些相对正规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