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论笔的笔精髓是什么()

前面几百字,讲给新朋友。老朋友也可以看,如果熟练掌握的,往下面看。


缠论是缠中说禅博客写的一套“教你炒股票108”的总称,缠中说禅也就是下文以及以后文章中出现的缠师,是这套理论的发明人。


缠论的强大之处在于,10多年前的一套理论,至今还不算是有真正的发展。当时出现时就是巅峰。至今无人超越,就算有所发展的人,也没有较大的名气。现在的所有操盘大V,炒股牛散,也没几个人承认是学自缠论。但是,他们肯定研究过它。


不管你承认与否,搁在今天,依然有巨大量的炒股的人会去学习和研究它。因为它,自然具有其强大之处。


但是,客观的来说,世上学缠千千万,能学好的,学到精髓的太少,甚至于几乎没有顶级的人,导致它的名气和价值渐渐被低估。


其他的理论,绝大部分都在发展中,不断的新的发展内容和扛鼎之人出现。而缠论,10多年来,能有所发展的,还未见到。更别提扛鼎的人,几乎未见,确实是个遗憾。


对于很多人来说,缠论之难,前所未见。入门者都甚少,更别提应用。就算会应用,也仅仅入个门,连小学都进不了,何谈挣钱?


而缠论最强大之处,是在其理论的小学阶段。小学阶段之前,只能讨论交流,操作和应用上,还尚浅,想打败其他的理论和一些高手的可能性也只是55开。而只要一进入小学,尤其是实操阶段的小学毕业,那这个市场里,90%的人都不是你的对手,包括一些普通的机构和基金。


成绩固然是一方向,更重要的是如何快速、稳定、平稳的提升对缠论的理解和应用力。一旦走了弯路,或是跟随的人水平有限,必然大大延长学习的时间,甚至浪费大量的精力和财力。


最近几日,虽然写的还在学前班内容阶段,但已被粉丝说写的太散了,而且比较乱。很难理解。

我也认真反思了一下,作为学缠多年,以及实战经验和技巧使用熟练的我来说,小学阶段的内容确实应该更系统化一下。

幼儿园毕业,精通找出各级别的中枢的。

学前班毕业,精通分辨中枢的新生、延伸、扩展的。

小学毕业,精通分辨盘整背驰与背驰,躲过盘整背驰转化为第三类买卖点的。

初中毕业,对市场当下能做出判断,与交易延异性判断。

高中阶段,走势的多义性。

大学毕业,成为一名职业猎鲸者。

再将缠论的各学历对应要学的内容展示出来。

幼儿园,学了笔、线段、中枢的基本概念。

学前班,研究了中枢、级别、趋势和一些定义定理的基本概念。


接下来,小学,是缠论中,第一个巨大的分界点。会了小学的部分,吊打前面幼儿园和学前班是完全没问题的。所以,你都坚持这么久了,还想不想继续?


小学一般是六年,对应到缠论来,也可以分为六个年级。前面三年为低年级,后面三个为高年级。

前三年,理论基础和理解占80%应用占20%。后三年,应用层面就60%理论层面占40%。


到了小学阶段,就要开始真正实操了,不实操的应用,不是好应用。但入市有风险,在你不熟练之前,不要用任何的大仓位。


对于所有新老粉丝来说,小学的课程将会非常的系统化和结构化。

小学的内容包括:

一、心态。

二、市场情绪(参与者情绪)

三、缠论理念和理论基础

四、缠论的一般常识(各种定理)

五、节奏、交易习惯

六、MACD及“神秘指标”

七、三类买卖点

八、震荡、盘整、降成本

九、操作策略


第七章之前的部分,不建议使用缠论来判断和操作。如果你实盘操作了,不出意外的话,是肯定会出意外的。

从第七章开始至第九章,如果完全没有实操,小学毕业无望!

缠论入门节选8课

缠论幼儿园:缠论中最具价值的核心 走势终完美

缠论,无数人读不懂、学不会、但又无法割舍的理论

缠论入门篇及第一课笔和分型(一)

缠论入门篇的第二课,再看笔和线段(二)

缠论想入门吗?分型、笔、线段、中枢,一个都不能少(三)

缠论入门前的高阶,中枢的分辨难点(4)

详述缠论中“线段”、“中枢”的识别方法,以及回答课后作业

缠论幼儿园入门六,中枢与第三类买点

学缠论失败最大的原因就是它!骗线!(1)

学缠论,容易被血洗的买卖点!骗线(2)

缠论应用

简笔画与实例的详述(一)

缠论简笔画与实例的共同讲解(二)

缠论,笔、线段、中枢的简笔画与实例说明(三)

用实例讲缠论系列之四-破坏笔和中枢的关系

缠论学前班的最后几课,判断破坏笔和关键笔的作用(实例5)

大盘月K


大盘周K


大盘日K


小学毕业的题目,应该之前就讲过。谁还记得?

各位,有兴趣,可以分析一下这三张图,目前是什么情况。

当然你如果懒得分析,我之前也有写过。也可以拿来参考。

3783.42点出现的概率已近5成。还有13%的空间你能抓住吗?

突破3587点应该很快就要来了


最后,粉丝留言要看容大感光。一会微头条,讲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