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股下长影阳线代表什么(股票长上影阳线代表什么)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主力资金大量流出,股票却上涨,是什么原因导致?

大概是由三种情况所致。

第一,主力大量出货,都挡不住散户买入的热情。尽管主力在大多数时候,对个股走势有主导权,但是并不能因此小看散户的力量,散户一旦团结起来,就是最大的主力。

第二、主力假拉升真出货。主力用少量资金拉升股价,吸引散户进场,然后慢慢地用小单出货,股价当日并未下跌,而是收一根真阳线。分时图上,股价迅速拉升,然后伴随着连续的抛单,但是每次下跌幅度比较大的,主力就出手托住股价,让散户感觉下方有支撑,让散户继续买入。当日主力出货多于买入,因此,主力资金流出,但股价却上涨。

第三、主力试盘。主力把股价抬高至重要压力位附近时,需要测试上方的抛压情况。怎么样试盘呢?主力用少量资金快速拉升突破压力位,观察散户跟进力度,接着再把部分筹码抛出去,再通过抛压观察浮筹情况。往往当天会收一根带长上影的阳线,有人把这种形态称之为“仙人指路”。

当天的主力资金卖出比买入多,所以,主力资金净流出,而股价上涨。

以上三种情况,前两种是我们需要避免的,而第三种则是机会,“佯攻”是为了日后的“进攻”,如果试盘后上方抛压不大,就意味着主力很快发动明显地拉升行情,反之,则需要进一步洗筹。

主力资金吸筹时通常会先试盘,试盘就是主力资金利用手中的筹码和资金对盘口进行试探性进攻,通过试盘查看股票的筹码分布情况和场外资金的动向,为自己的下一步行动指明方向。

主力拉升前试盘往往有以下四种方法:

一、长上影线试盘

当天在盘中主力资金以大单买入的方式发起进攻,在短时间内迅速拉高股价,测试拉升过程中的抛压盘,如果市场跟风盘资金较轻,且上方抛压明显,成交量迅速放大,主力资金则盘中撤出买盘资金,观察卖盘抛压状态。

因此当天最常见的走势为冲高回落。若试盘时股价涨幅较小,成交量温和放量,则后市开启拉升行情的概率较大,如果试盘时股价彻底翻绿,且成交量出现异常倍量,则意味着短期内主力资金不会发起上攻,维持震荡走势。

长上引线试盘的情况:

该股票在区间内震荡运行的时候,多次发起试盘,只到第三次试盘成交量处于微幅放量的状态时,才出现第四根K线的突破走势,说明前两次试盘抛压较大,主力仍耐心洗筹等待时机,直到达到足够的控盘力度后,才发起上攻,走出单边上涨行情。

二、长下影线试盘

长下影线试盘,是主力资金为了寻求强支撑位,测试股价跌透了没有。主力在盘中故意向下砸盘至技术支撑位,看股价回撤到低位时是否有资金进场抢筹,如果多次下探均呈现反抽的迹象,这说明下方支撑力坚实,股价已经跌无可跌,适合建仓收集筹码。

同时也可迫使部分投资者因害怕亏损而恐慌性抛出低价筹码,达到再次吸筹的目的。向下试盘时,只要收回关键支撑位即为结束试盘。

该股在地不经过长期整理以后,形成重要底部支撑区域,随后股价深度下探到该区域底部位置,买盘力量表现较强,迅速收复下跌空间,至收盘时间股价收于支撑位上方,对于这样的个股,大家可以跟随建仓,把握后期上升行情。

三、涨停试盘

主力主要通过封涨停的方式,观察盘中抛盘量与跟风资金量的对比情况,分析和判断筹码的稳定度。

这种方式的涨停,股价往往不会太快的进入连续拉升走势,涨停后悔维持两三个交易日的整理,直到封单力量强势,甚至后期会出现连板行情。

股价启动前每次涨停后都会迅速回调,前前后后经历了四次涨停试盘,第五次涨停后才开始真正拉升。

四、打压挖坑试盘

主力不断向下用大单砸盘,用意是测试下方买盘力量的强弱。可以使得部分短线投资者因害怕巨大亏损而抛出,主力趁机在较低价再次悄悄买入。

打压挖坑试盘的过程中,成交量持续萎缩。当出现地量结构时,往往宣告试盘动作结束。

该股在回调至60日线附近之后猛烈打击,快速击穿60日线,但是在打压的过程中量能却是大幅萎缩的,随后快速收回60日线,明显的挖坑走势,挖坑结束后股价连续上涨。

寻找有主力的强势股

如果你入市多年,还不会选股,不妨试试“资金强度黑马选股器选股”,选出的结果都是有主力而且有黑马潜质的股票,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寻找入场位置,如何高抛低吸,如何寻找顶点及时离场;公式代码复制过来难免造成部分格式错误,如果不能成功导入,可以找我领取源码!

ZLCM:=EMA(WINNER(CLOSE)*70,3);

SHCM:=EMA((WINNER(CLOSE*1.1)-WINNER(CLOSE*0.9))*80,3);

ZZLKP:=ZLCM/(ZLCM+SHCM)*100;

ZZLJJ:=EMA(ZZLKP,89);

ZJLRQD:=INTPART(ZZLKP-ZZLJJ);

主力控盘系数:=INTPART(ZZLKP);

资金流入强度:=ZJLRQD;

K1:=LLV(LOW,5);

K2:=HHV(HIGH,5);

K3:=EMA((((C-K1)/(K2-K1))*100),4);

K5:=((HIGH+LOW)/2);

K6:=DMA(K5,(VOL/SUM(VOL,5)));

K7:=DMA(K5,(VOL/SUM(VOL,13)));

K8:=DMA(K5,(VOL/SUM(VOL,34)));

K9:=DMA(K5,(VOL/SUM(VOL,75)));

KA:=EMA(WINNER((0.9*C)),5);

KDY:=((100*(C-K6))/K6);

KE:=((100*(C-K7))/K7);

KF:=((100*(MIN(C,O)-K8))/K8);

KG:=BARSLAST(((K8>K9) AND (REF(K8,1)<= REF(K9,1))));

KH:=((((COUNT(((WINNER(CLOSE)<0.11) AND (EMA(WINNER(CLOSE),5)<0.15)),2)>0) OR (((1-WINNER((1.2*C))) >=0.8)

AND (WINNER(C)<0.05))) AND (COUNT((KE<(0-16)),2)>0)) AND (COUNT((KF<(0-20)),2)>0));

K12:=((((COUNT((KDY<(0-10)),2)>0) AND (COUNT((KE<(0-15)),2)>0)) AND (COUNT((KF<(0-15)),2)>0)) AND (COUNT((KA>0.8),KG)=0));

K13:=(((COUNT((KH OR K12),2)>0) AND (K3>REF(K3,1))) AND (((1-WINNER((1.15*CLOSE)))*100)>80));

K14:=IF((K13 AND (COUNT(K13,3)<=1)),1,0);

ZVF:=100*(C-REF(C,1))/REF(C,1);

控盘:=主力控盘系数>10 AND 资金流入强度>-10;

XG:BARSSINCEN(K14,10) AND ZVF>3 AND 控盘;

想了解更多目前A股阶段的操作技巧及公式代码,或有任何疑惑,可关注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更多后市操作及股票技术分析方法等你来学习,干货源源不断!

炒股你需要解决这3个问题:为什么买?什么时候卖?跌了怎么办?

1、为什么买?

什么理由都可以,什么品种也无所谓,但一定要记住,当你的买入理由\"消失\"了,必须赶快结束掉这笔交易。

这不是爱情,值得你用一生去守候。这只是一笔交易,要么按照你的愿望实现,要么狠狠的揍你一顿。

没有时间限制的理由格外小心,没有期限代表着没有限制的不测,夜长梦多趁你还在赚钱的时候收手,肯定不会是个错误。

不能证明错误的真理也要格外小心,也许所坚持的真理是正确的,但它的正确导致了你的本金走向消逝殆尽,这种正确毫无价值。

当然,小心一点就可以了,交易理由可以\"很随便\",只要你知道如何在第一时间观察到\"理由消失\"就可以下单了。

2、什么时候卖?

卖股票,首先这是一个心态问题,同时也是个技术活。对于炒股的朋友来说,买入股票只是开始和过程,卖出股票才是结果。因为有个现实的问题,就是股票在账户里没有卖出的话,其实只是个数字,并不是实实在在的钱。只有卖掉了股票,赚了多少、账户里有多少资金,才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结果。所以,市场里常有人会说,“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才是师傅”!

那么,到底什么时候卖出股票才最合适呢?很多人会说“涨了就卖呗,跌了就拿着”。这是最简单的逻辑思维,表面看没有什么问题,但如果仔细深究的话,其实也不尽然。涨了不一定马上就得卖,跌了也不代表就不应该卖。这就是为什么我说卖股票首先是个“心态”问题的原因之一。因为炒股的人其实是很难做到“知行合一”的,也就是嘴上说卖,实际上未必能做到。而且卖还是不卖,还要看当时的具体情况而定。

3、跌了怎么办?

理由还在,可是股价却跌了。如何处理浮亏(没有卖出前的账面亏损叫做浮亏)的办法,行话都叫做\"止损\"方法。

一百个人有一百零一种方法。尝试到现在,我认为最好的一种方法是,根据我在这笔交易中所预期的盈利幅度除以五甚至更多。

简单来说,如果我预期这个交易\"至多\"能够有50%的收益,那么就应该有\"至多\"10%的亏损预期。但如果我所使用的本金规模无法承受10%的亏损,那么这笔交易就应该果断放弃,根本不应该开始。

当然,最难做到的,并不是设置\"止损\",而是执行\"止损\"。一次次\"止损\"等于被市场一次次打败,这说明你需要停手或者反手。

每次都是因为止损而卖出,理由却还在或者压根买入就亏或者你都还没有来得及害怕,这充分说明你刚好站在了市场的对立面,要么回家睡觉要么把自己当明灯(逢赌必输的倒霉鬼)做反向交易。

想明白这件事,可以说甚至改变了我的人生 - 它改变了我面对这个不确定的世界所保持的态度。

\"该买入什么?什么时候买?为什么涨?\"是在寻找\"最优\"选择,在已经发生的历史中寻求借鉴,来为自己的决定增添信心,不停告诉自己\"我是对的\"

\"为什么买?什么时候卖?跌了怎么办?\"是在寻找\"不坏\"选择,审视自己为即将进行的选择所做的准备,不停追问自己\"准备好了没?\"

直到今天,我仍然在不断做选择不断犯错误。

以前摔倒后艰难爬起,需要心理抚慰,激励自己再次选择,真的好难。现在为了赢而不断试错,不会因为盲目相信自己而招致错误,而且有足够准备来承担错误。

这一点点区别,造就两种人生轨迹。

不惧怕困难与失败,不是因为你天生勇敢,而是因为你已经做好了准备。这才是你要学习的正确处理方式,除了交易,你的人生也应该如此。

若您对股市投资经验及技术分析感兴趣,或想与更多的股民交流,不妨关注我们的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干货很多!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声明:本内容由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