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庞大 轩逸多少钱()

两年前宝宝出生,用车变成刚需,被政策逼得实在没辙了买了一辆轩逸上的外地牌,网上说轩逸是很多人的第一辆,虽然之前开过很多车,但是轮到自己买第一辆车时,考虑到家用综合了各方面因素最后还真的就是选择了轩逸,不到两年跑了32000公里,我相信对它应该已经有了充分的认识。

先说一下大家最关心的烧机油的质疑,我发誓我的轩逸没有烧机油的事,每次去保养都跟师傅聊烧机油的事,师傅也很坦诚,说12年-14年有部分批次的车确实有,但是后来好像是改了什么阀门什么的,直到现在还没有发现有烧机油的反馈,我不敢保证现在所有的轩逸都肯定不会烧机油,但是我的轩逸开了3万多公里了确实没有出现烧机油的现象。

说完烧机油的事再说几个明显的优点:

1、大沙发,日产车的舒适度没的说,最远的一次到大同,连续开了5个小时居然不觉得累。我的朋友说即使坐在后排中央都非常的舒服,座椅很软。

2、空间大,车内前后排能同时保证腿部有很大的空间,头部也是,后备箱能同时放下童车,大旅行箱和餐椅,还有很多空间能放一些袋子,背包什么的。

3、人机交互设计的非常合理,按钮很好用,屏幕大小合适,可能是我比较保守,我不认为有些前卫的车把中控屏弄的非常大,我担心会影响到驾驶者注意力从而导致有风险隐患。

明显的优点就说这些,下面我就要拍砖了:

1、油耗并不省油,表现5.6,实际加满油,续航+剩余里程见下图,实际55升油箱加满续航大概750公里,油耗绝对超过7升了,市区高速各一半。

2、车漆软且薄,大车打的小石子就一个小坑,回媳妇老家小道边有些树枝子也能划出一道,露底漆,这点美系就很好,钣金确实厚。

3、优科豪马的车胎太容易塞石子了,虽然没有结论说一定会对安全产生影响,但是老感觉很别扭。

4、这个不是缺点,就是提示大伙网上宣传的这种小镜子真没什么用,还挡了一部分很重要的视野。

5、后排中央地台有隆起,有中央头枕但是后排三个头枕均不可调节高度,很多乘客忽视头枕对安全性的影响,通用的很多车型包括新出的日产途达都没有后排中央头枕,太不应该了,但是有高度不可调节未免也不合适吧,多打几个豁口费不了多少成本吧

6、开到大概不到3万公里时变速箱开始有异响,经检查能够确认不是机械性的问题,仅仅是变速箱盖的装配问题造成的,网上说很多网友用贴3M胶布来解决我还没有试过,经过各种实验,我发现如下图图一档把稍微往右侧推一点就没声了,或是下面图二往下压也没声了,确实仅是变速箱盖装配问题,不影响机械性能可靠性,但是那种时不时的刺啦刺啦的异响确实很闹心。待后续我完全解决该问题后发帖跟大家分享经验。

7、装配不细致

8、储物空间太少(刚才说的优点空间大是指乘坐空间和后备箱容积确实非常好),下面用手机举个栗子

9、头枕角度感觉太靠后了

以上这些是我对轩逸的一些感受,可能缺点说的比较多,都是我真实的感受,但是还是那句话,车无完车,我相信换做其他车,同样开3万多公里也会发现不少问题,总的来说,我觉得轩逸还是很不错的,仅凭极品的舒适性和大空间家用真的很无敌,我挺知足的。

(图文来源老司机用户:自驾侃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