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苹果平板需要注意什么(买苹果平板二手应当注意什么)

二手的iPad要怎么买?

作为一个在深圳卖手机多年的老司机,很多人都在私信里咨询我手机怎么买,也有不少人加了我。在群里面一起讨论美版手机啥的,扯扯淡

最近呢,有粉丝问我ipad怎么买呢,买什么版本比较好等等问题,我想了想,在这里写一篇ipad的文章吧,毕竟手机的写了不少,ipad的确实没怎么聊过。

常见误区:

1. 外观越新越好。(翻新呢?)

2. 有发票的质量就有保证。(机打发票两块钱一张,打多了还有优惠。)

3. 能在苹果官网或者其他乱七八糟的网站查到序列号的就没有问题。(详见下文)

4. 行货和水货质量不一样。

来源,二手主要分两类:

1.物主个人闲置,折价出售

个人闲置出售的原因很多,比如想换更好的,或者没用了,或者有质量问题了等等。这些都可以想得到。无需多言。

个人闲置一般都会还原,抹掉所有内容和设置。还原后,机器所有的密码设置之类的都会被取消,跟未激活的状态一样。如果没有质量问题,使用就跟新机一样。

2.物主丢失,被盗

这种机器,因为原物主使用过,所以会有ID,没有密码就无法还原。因此,全都需要拿去解ID。有些二手的iPad的序列号在官网查不到就是因为它是解ID的。而有些人买到的,想还原却发现有隐藏的ID锁,可能买到的就是没有被二道贩子回收自己直接转让处理的。

二手机的三六九等

市场上二手机器的价格决定的因素如下。

外观:磕碰过了身价就降了 市场上平均折价50-100左右。轻微50,严重的100.

划痕严重明显的会折50左右,不明显的基本不影响。

是否为原机:原机就是没有拆修过,没有动过任何手脚的。

拆修过的:如果是换的原装的,一般不影响价格,也不会对质量产生影响。(不要把iPad想象得多么神圣。就像家里灯泡坏了换了一个不会影响电路和照明一样)但是,如果是换的非原装的,那就要折价了。便宜的零配件基本不会坏,屏,外壳之类的相对值钱的,一般商家不会去换。因为换屏之类的需要手工费,加上本身的成本,还要算上利润。换好了,还是会被拿货的人看出来。

动过手脚主要指的就是解ID。因为解ID的机器在官网查不到序列号,所以要打折扣。

但是二手机基本都是解ID的,因为正常不会有这么多的个人闲置的流向市场。与其说解ID的机器价格打折扣,不如说是原机会贵一点(50左右)。

这里必须再引入两个概念:翻新机;改版机

1.翻新机。就是回收二手报废机或者严重损坏的(碎屏机,外壳严重损坏,比如弯曲变形等)机器的主板,大部分用非原装的配件组装的。所以翻新机又称组装机。运气好的话买到个好的,可以正常使用,但是因为配件杂七杂八,可能不兼容,大部分的质量问题会很多。

也因为原装的零部件,屏幕和外壳等价格高,他们也没有渠道可以批量买到。所以……

所以翻新机的外壳和屏幕肯定不是原装的,稍微懂行的人一眼就能看出来。

但是几乎没有人会拿翻新机当二手机卖。原因很简单,成本高,风险大,还卖不起价格。(回收的成本加翻新成本合起来差不多跟一部二手的成色好的机器持平,质量还不如人家,还要承担风险,何苦呢?)同理,卖二手的也不会拿翻新机买给客户。赚一样的钱,质量却天差地别。

话说回来,个人闲置就难说了。因为他自己可能都不知道买到的是翻新机。

而翻新机都卖给谁呢?配一套高仿的包装和配件30大洋,塑封一下,就是全新未拆封。贪便宜的人多得是,隔行如隔山,懂的也没几个,所以……尤其是某宝,这不是污蔑。

2.改版机。遇见过一个人,说mini2的显示屏分辨率低。然后跟我辩了半天。最后发现买的是mini1改mini2的。简单说就是把迷你1的后盖换成了迷你2的后盖,然后迷你一摇身一变就成了迷你2了~身价暴涨啊~!(mini2用的是retina显示屏,mini1不是,而且处理器一个是A5,一个是A7;但是外观的区别就是后盖)。

3.至于假货,我觉得没必要讲……

怎么鉴别

翻新机的鉴别:专业的人,接触的都是原装机,翻新的拿到手里就可以感觉到不对劲。(市场里见过最牛的拿货的人,没有看就跟档口老板说:你这台不是原机。)发誓没有吹牛!因为这个就像银行的职员,接触的都是真钞,假钞拿到手里就会感觉到不一样。但是大部分人没有整天泡在二手机里面,不会这么敏感。

仅通过外观的话大致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鉴别出翻新机:

1. 外壳手感。拿迷你2来说。原装的外壳有两种,一种看上去细腻,颜色暗一点,一种看上去金属质感强,亮一点。但是无论那种,摸上去都非常光滑。虽然是磨砂质感,但是不会有很强的“砂”的感觉。而翻新的用的不是原装的外壳,受限于成本和工厂的水平,仿的外壳做不到原装的那种做工。

2. 背面的苹果logo。看缝隙。原装的缝隙很小可以用“紧致”来形容。而翻新的,最多是“紧密”。

3. 屏幕,拿湿纸巾擦,反光的情况下看。湿纸巾擦过去,屏幕覆盖一层水而不是水滴的不是原装屏。反光情况下看屏幕上有像记事本那样的一条条线的肯定是翻新机。

改版机的鉴别需要一定的对比。比如迷你1改成迷你2,2的显示屏是retina屏,1不是,所以就可以分辨出来,迷你2改迷你3的话,迷你3有指纹,所以测试指纹也可以鉴别,迷你4是贴合屏,迷你3不是,所以也可以看出来。类似的air1改air2 也可以通过看屏幕和测试指纹分辨。

4.假货,ios系统是仿不出来的,下载个APP试试,下载软件不需要登录苹果ID就是假的。简单粗暴。

可能有人会想到查序列号,我只能说,你想的太简单了。那玩意儿是可以刷的……

二手机怎么交易靠谱

1. 网上交易。比如咸鱼,58等平台。首先要了解平台的规则。比如咸鱼,正确的交易顺序应该是:询问了解,谈价格,买家拍下,卖家发货,收货后开箱验货,试机,没有问题再签收。如果发现不对劲,当面拒签,申请退款。如果签收了,才发现,如果遇到的事奸商,基本你只能认栽了。

2. 当面交易。试机。仔细仔细再仔细。不管卖家颜值高不高,开法拉利来还是骑自行车来,跟你毛线关系都没有。只要机器好就可以。

建议试机内容:

外壳的磕碰和划痕很好就能看出来,不用解释。

1.拿稍微潮湿的纸巾擦干净屏幕,观察,再拿干的纸巾吸干后再观察。

(苹果原装的盖板,就是外屏是特殊材料的,不沾水。所以湿的纸巾擦了之后屏幕上会有很多小水滴,而不是被一层”水膜”覆盖。而且干的纸巾一吸就没了。)

2.擦干净后反光的情况下观察屏幕,可以很清晰地看到划痕。(二手的机器,轻微的划痕就忽略吧,不仔细看看不出来而且不会影响到看视频之类的)

3.确保手指干净的前提下用手指点按屏幕。(原装的外屏也是不粘指纹的。当然,手上有灰的话肯定会留下污渍)

4.开机。(可以测试出开关机、锁屏的按键是不是好的)

5.有静音键的测试一下静音键。

6.拍照。测试内容有:对焦,连拍,前后摄像头切换,上下滑动切换各种模式,录像。

录像的时候持续敲击屏幕,稍微录久一点,观察录像时耗电情况。

7.播放录像的视频。听声音,调节音量。(可以同时知道喇叭,送话器,按键是否正常)。

7.点开浏览器,拿一块布或纸巾。没有联网屏幕大部分是白色的,此时有灰很容易就能看出来,发现小黑点就擦一下。如果擦不掉,仔细看一下是不是屏幕进灰了。

8.显示屏是不是原装的也很容易分辨。如果有苹果设备,在锁屏状态下对比一下。苹果的原装屏幕锁屏后就是单纯的黑色,如果不是原装的对比一下就会发现它锁屏的时候是灰黑,比原装的颜色要浅一点。

9.触屏,按住一个APP图标,地毯式拖动到屏幕的各个位置。(如果有坏点,图标就会在那个位置停住,而不是手到哪个位置图标就到哪个位置。)

10.WiFi(测试是否可以正常连接,连接是否稳定)打开几个网页,下载一个APP之类的都可以。(建议下载一个音乐播放软件,可以同时测试耳机孔和线控功能。)

11.打开地图,看定位是否准确。

12.还原。依次点:设置——通用——还原——抹掉所有内容和设置。如果机器可以顺利重启就说明没有隐藏的ID锁,可以像新机一样正常使用。如果有提示需要密码,就跟原机主索要密码。(如果拿到手就是未激活的状态此步骤可以省略)。

做完这些,有问题的iPad基本可以被测试出来了。

感谢赏脸阅读。购机愉快~~~~~~

如果说二手行业水深,那配件行业对你们而言简直就是深海。尤其是苹果的数据线,充电器,耳机。简单的充电宝也没有你们想象的这么简单。

有空后续慢慢给你们整理。

~~~~~~~~~~~~~~~~补充,修改分割线~~~~~~~~

1.关于官翻机

之前提到的是官翻机几乎很少流入市场,

这话说的虽然不绝对,但是可能也有点绝对。

年初开始,就陆续发现供应商有外版官翻机在售。第一次看到的是这样的,

查序列号可以查到,

显示未激活,但是过保,有朋友说中国官网卖的官翻机有保修,但是不了解国外的保修政策。这个存在也没啥不符合逻辑。而且后续的机器,官翻机都不在保。包括美版官翻的MacBook也是不在保。

外观有些完美,有些有轻微瑕疵,比如后盖不明显的氧化变色。

电池效率完美。

序列号不是行内人说的F开头,而是M开头。

但是供应商的话基本可信,没必要骗我。

2.关于官换机型号开头字母

前天拿货偶然看到的,带Apple care➕延保的官换全新12.9寸的iPad pro,序列号是M开头,上一次同一家拿的不同颜色的官换机是N开头。

老板娘说现在很多M开头的官换机。

所以官换机N开头这个仅供参考,不能当作定律。如果是强迫症,或者还是信奉这个定律的话,建议向买家要求,让他挑N开头的。

3.另一种机器,正紧的全新机,但是只有裸机。

这种机器见过韩版和日版的iPhone7。因为运输,所以没有带上包装配件过来,价格和官换机相差不大。

综合第三点,第二点提到的M开头的,我猜测有可能是新机,没有满保的原因我想是不是有可能有以旧换新这样的活动,或者官换机不够了,直接拿新机当官换机置换给客户。

如果是这样的话,就解释的过去。但是只是我的猜测,如果有了解的朋友希望可以私信或者评论告知。

4.官换机外观瑕疵,比如,下图

后盖有很很很轻微的一点,或者是相对比较严重的磕碰,这些都很正常……

官换机都是裸机,没有包装保护,档口拿进拿出,撞到保险柜,或者托运的时候托工不小心失手掉落什么的都很正常。如果发现买到这样的机器,建议和买家沟通,看看能不能争取补偿什么的。具体看你心情,心情好,高尚一下,体谅一下人家赚钱不易,是美事一件,当然,合理维权也是无可厚非。

5.通过查序列号推测剩余保修时间的准确性。

这个方法适用于大部分情况,但是不是所有情况。不同国家地区,或者销售渠道,保修政策都有差异。现在市面上就有一堆已经过保的iPhone7。

保修一年不是定律。

6.关于代购。手机也好,iPad也罢,甚至配件,

装逼一点应该说很多人加我微信,事实是只有发布这篇文章前几天加的人有几十个,后来只是偶尔一两个。

我想到了,知乎可能会给我带来客户,但是没指望靠知乎发家致富,事实证明真的指望不上。有时候还是会碰上无奈的。

问我哪家店靠不靠谱的,我想说,我就是很普通的一个人,并不神通广大,我根本不知道你们提的店铺卖家是谁,而且他们的机器不在我手上,我光看图片真的看不出来啥。

丢了iPhone,问我能不能找回来的。

如果是被偷的,基本不用指望了,心态放好,接受现实,因为警察叔叔可能也帮不了你。

比如正紧的二手iPhone7 32G卖4000,问我翻新的3000能不能拿到。

不要以为最深的套路就是翻新机,真碰上狠的真的不止。没有最便宜,举个例子,我拿个无指纹的,有隐藏id的,还是有锁的,iPhone6,给你扩容,换个7的外壳,2000你敢要吗?勇敢的孩子。